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重压之下别运动

2008-09-03 10:49: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李 文  转载

  有不少人遇到压力或烦恼时,会选择运动来排解。但如果在巨大的压力下运动,不仅不能缓解压力,反而会导致精神紧张、身体疲劳。

  当人们带着太大的压力和不良情绪运动时,注意力难以集中,很容易出现运动损伤。而且参加者往往急于消除不良情绪,刻意选择那些大运动量的剧烈运动,企图以出汗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和不良情绪。这种激烈且高强度的运动,不仅会造成身体疲劳,还会使紧张的神经更紧张。

  建议大家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不要等到压力不能承受时才想到运动。在项目选择上,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并能享受的运动,这样才能产生正面的身心效果,比如网球、羽毛球、太极拳、健美操等。

  简单的伸展性体操不但可以提神,使精神集中,还可以放松肌肉。尤其是静态伸展操,效果明显。静态伸展是指在每个或多个关节处伸展肌肉、肌腱和韧带的活动,每个动作持续时间为 20 至 30 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压白领先别忙做运动

有不少人只有在工作中遇到压力,生活中遇到烦恼的时候,才选择参加体育运动来排解不愉快的心情。就像高压锅,压力达不到一定程度,压力阀是不会……详细>>

瘦腿运动之有氧运动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它除了拥有滤动的一般益处外,更有很多独特的优点。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系统等各……详细>>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有氧运动就是可以通俗的解释就是呼吸顺畅类型的运动,强度低持续性久,通过连续不断或是反复多次的活动,并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定的运动量。在整……详细>>

减脂选择什么运动 4种运动别错过

即使节奏轻缓,骑车每小时也能消耗400卡路里。骑车锻炼到的地方是心脏,腰腹,小腿和屁股。由于骑车是“悬浮”运动,身体不会与地面产生冲击,……详细>>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区别

有氧运动,指在运动期间,人体是以有氧分解代谢为主,反映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体育健身锻炼,由糖、脂肪、氨基酸代谢产生能量供给机体……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