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喝米汤,护心脏

2008-06-04 10:28: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李惠明  转载

  生活中一些看似不起眼的食物,却是保护心脏的能手。据香港《大公报》5月25日介绍,以下4种食物,就是心脏病患者的“良药”。

  米汤。米汤是最适合心脏病患的“饮料”。取四倍于做干饭的水量,加入米浸泡一夜后煮20分钟。煮好后,将饭粒滤掉,米汤存放冰箱内,随时都可取出来喝。为了取得最好的疗效,最好在两餐之间饮用,而不是在吃饭时,因为那样会稀释胃液,不利消化。

  生物黄酮饮料。将橘子和柠檬切碎,连皮带肉一起放进榨汁机搅拌,如果觉得酸,可加入糖或蜂蜜调味,就制成了富含生物黄酮的天然饮料。生物黄酮能强健血管,对治疗心脏病也有帮助。

  西瓜。西瓜是很好的“利尿剂”,并且无副作用。将西瓜切成小碎片,每隔几分钟吃一小片。另外,如吃饭时离不开饮料的话,可准备一盘西瓜,取代别的饮料。

  葵花子和南瓜子。可以加在凉拌菜上,再浇上麦芽油,就是富含蛋白质的护心小食了。由于南瓜子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因此更适合男性食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汤是个好药引:减弱药物刺激性

很多药物服用时需要喝点水,利于吸收。不过,某些中药用米汤做药引送服,效果更好。详细>>

夏季儿童腹泻 喝米汤可助肠胃补养

夏季是消化系统疾病高发的季节,其中儿童是易感染人群之一,因此儿童非常容易腹泻,这时补充水分可用米汤,效果跟医用电解质饮品一样好,而且还有……详细>>

奶茶成女性心脏杀手 护心脏吃什么好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详细>>

心脏最受累 8个守护神保护心脏

当今社会,心脏是最受累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器官之一。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心脏病猝死的人数达到54.4万,相当于一个小城市的人口总和。近日,英……详细>>

教你5招保护心脏,远离心脏病威胁!

大家都知道心脏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如何做到保持心脏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不清楚。大多数心血管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健康的食物选择,定……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