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夏天 “吃”掉不雅体味

2008-05-19 12:0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海鲜、洋葱、大蒜、胡椒、茴香和咖喱等,这些食物将产生的蛋白质与油脂分解物,通过毛孔渗出体外,此类食物挥发性的气味甚至可以由汗腺分泌到足部,因此,想体味清新,要远离这些食物。营养师建议我们要特别亲近下面这些食品,才能让你在夏日散发清新的味道。

夏天将到,在烈日暴晒下,不雅的体味或许会让你苦恼。擦上香水可能无济于事,反而会让气味更复杂。实际上,体味是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通过饮食,可以吃出幽幽体香。

  体味与代谢有关

  很多人误以为体味重是因为爱出汗,而皮肤科的专家却告诉我们,汗本身是没有味道的,只有当身体清洁工作不到位,身体才会散发出令人不快的异味。

  其实体味是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它和代谢出的物质有关,由于代谢排出的物质又是饮食结构形成的结果,所以,体味不得不说是场饮食导演的戏。西方人喜肉食,因为偏肉食的体质会呈酸性,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物质过多,体液就会逐渐酸化,产生所谓“膻味”,特别是腋下,更容易散发出特别气味。印度人喜欢吃咖喱,身上也会有种辛辣的味道。

  每个人的体味就跟每个人的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有香有臭,有浓有淡。你想让自己更出众,更吸引人,那就要通过饮食,设计属于你的独特体味。

  清新体味吃出来

  想在炎炎夏日保持清新的体味,除了把个人清洁做好,营养师还建议我们平时在饮食上格外注意。

  海鲜、洋葱、大蒜、胡椒、茴香和咖喱等,这些食物将产生的蛋白质与油脂分解物,通过毛孔渗出体外,此类食物挥发性的气味甚至可以由汗腺分泌到足部,因此,想体味清新,要远离这些食物。营养师建议我们要特别亲近下面这些食品,才能让你在夏日散发清新的味道。

  中医芳香小技巧

  1.茉莉香型:中医认为,茉莉花馨香沁人,能顺气活血、调理气息。于夏季六月取晨茉莉花若干,晒干研粉备用;平日每次取三至五克调粥内服或冲茶饮用,能使肌肤润泽、体味郁香。

  2.芦荟香型:外用,也可取其鲜汁使用。对于油性皮肤的女性,经常用其汁沐浴或食用,可使体味幽香。

  3.春菊香型:用春菊花瓣泡茶或研末制成蜜丸长期食用,能令你春香散溢、容颜可人。

  4.薰衣草香型:可使用六勺薰衣草加苹果醋,泡约两星期,倒入少许入澡盆沐浴,对抗异味非常有用。

  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所含丰富的碱性成分可及时抵消掉动物性食品产生的大量酸性成份,并将其排出体外,使体味清淡幽香。

  含铁食物

  如菠菜、豆类、动物肝、畜禽血等,进入胃后与盐酸结合,变成氯化亚铁,可产生出类似于氢气的春菊香味。

  含镁食物

  如冬瓜、玉米、红薯、杏仁、麦类、海藻类、豆类等,能让体表散发出杏香来。

  提高代谢类食物

  例如生姜和淀粉类食物,这两种都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体温升高,汗腺机能就提高,有助于新陈代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个人的体味都不一样

每个人的体味可能同指纹一样独特,人们早就有此猜测,奥地利研究人员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证实了这一猜测。 详细>>

体味能透视自身健康状况

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发出一种属于自己的特殊气味,即所谓的“体味”,而这种气味能够反映出其身体的健康状况如何。头发有气味是因为皮脂分泌物的增加……详细>>

伴侣身体味道会影响情欲吗?身体的味道跟爱情有什么关系?

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存在着特殊的体味,而很多人不知道气味和爱情有着分不开的联系,一些人的体味可以吸引着异性尤其在性生活时,可以提高对方情欲,……详细>>

闻味知病 15种体味背后隐藏疾病

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可以闻到女性朋友身上的香水味道,而这种味道只是暂时的,身体的体味却时刻跟随着你,尤其体现在男性身上,而身体散发出的……详细>>

警惕!15种异常体味背后暗藏疾病

体味是人类及其他肢体生物散发出之特殊而天然的气味,体味与人体的健康关系非常密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闻到各种各样的体味,在这些不同的……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