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每天5杯茶水助戒烟

2008-04-21 09:54: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志胜  转载

  据《健康时报》报道,戒烟的最大困难就是尼古丁引起的烟瘾,北京军区总医院戒瘾中心主任医师陶然说,每天 5 杯茶水可谓是戒烟的妙药,因为茶水中丰富的维生素和茶多酚能够代替尼古丁带来的兴奋。

  吸烟能使人上瘾主要是因为烟中的尼古丁能让人兴奋,但是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中,会破坏血管壁。而喝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同时将血液中的尼古丁及时排除。对于烟民而言,多喝水自然能降低尼古丁带来的伤害。

  在每天 3 次就餐前后,烟民的烟瘾会比较大,这时不妨先慢慢地喝上一杯水,会帮助身体新陈代谢,不仅消除空腹感,打消吸烟的念头,还会感到水特别好喝,而且也不用担心戒烟后增加食欲变胖。

  对于喝什么水,陶然主任建议,茶水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茶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茶多酚,可以将吸烟给身体“输入”的毒素顺利排除,还能利尿,同时茶水也能使人兴奋,自然能够替代尼古丁带来的兴奋。

  陶然主任提醒,为了能彻底戒掉吸烟的坏毛病,每天可以喝 2.5 升的水。另外,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也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戒烟工具能帮助戒烟

1987年年初,英国研制了一种新器材--呼氧验烟器。它可以向吸烟者显示每吸一口烟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如果该含量超过规定标准,“呼氧验烟器”……详细>>

这5个戒烟误区,会成为你戒烟路上的障碍!

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戒烟,而在生活中很多吸烟的人对戒烟存在误区,让他们总舍不得戒烟,甚至会将这些当做借口。有呼吸科的……详细>>

有哪些戒烟工具能帮助戒烟

1987年年初,英国研制了一种新器材--呼氧验烟器。它可以向吸烟者显示每吸一口烟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如果该含量超过规定标准,“呼氧验烟器”……详细>>

为什么总是戒烟失败?教你5招成功戒烟

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但就是戒不了烟。烟龄越长,身体受到的损害就越大。在戒烟这方面一定要……详细>>

烟龄25年如何戒烟?戒烟后多吃海带

吸烟影响健康,是不可置疑的,且可谓人人皆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的人十有八九都是吸烟的,二手烟我们也吸得多了,早已见怪不怪。为了健康,……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