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饮用酸奶时六点需注意

2008-03-12 09:53: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要鉴别品种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柠檬酸、苹果酸、香料和防腐剂等加工配制而成的“乳酸奶”,其不具备酸牛奶的保健作用,购买时要仔细识别。

  2、要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以下,如饮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只上升到3—5。

  3、要饮后及时漱口

  随着乳酸系列饮料的发展,儿童龋齿率也在增加,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细菌起的主导作用。

  4、不要加热

  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如经加热或开水稀释,便大量死亡,不仅特有的风味消失,营养价值也损失殆尽。  

  5、不宜与某些药物同服

  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和治疗腹泻的收敛剂次碳酸、鞣酸蛋等药物,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6、不要给婴儿喂食

  酸奶含钙量较少,婴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也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饮用六大要点

1、要鉴别品种详细>>

酸奶火腿同时易致癌 酸奶饮用9大误区必知

酸奶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中十分常见,甚至可以说是必不可少,酸奶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外,还有大量乳酸菌,具有抑制有害细菌的入侵以及防止便秘,促进……详细>>

孕妇喝酸奶 讲究饮用时间

孕妇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酸奶的受欢迎度甚至超过的了牛奶,并且在孕期喜欢吃酸的东西的准妈妈会更加喜欢喝酸奶。那么,孕妇喝酸奶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喝酸奶减肥方法需正确 这三点需注意

酸奶一定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饮品了,关于喝酸奶减肥的说法也受到了广大既想减肥又喜欢吃吃吃的爱美女性的追捧。然而,要想喝酸奶达到减肥的目的也……详细>>

何时喝酸奶营养加倍 酸奶选购小技巧

一年四季,不管在什么时候,酸奶都是人们最受欢迎的,酸奶独特的风味和口感备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在超市购买酸奶时左挑右选,花费好多时间……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