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春天吃野菜慎防皮炎

2008-03-28 09:4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石念军  转载
春天又到了,各种野菜开始生长。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来电提醒,野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等营养物质。常吃新鲜野菜有益健康,但是有些人吃了某些野菜会引起皮炎,医学上叫“蔬菜日光性皮炎”。

  蔬菜日光性皮炎又称“大头瘟”或“大头风”,常发于20岁至40岁的女性。儿童发病也较常见。此病发病较急,一般在进食野菜后5-20小时即发病。食用或接触光感性蔬菜如榆树叶、槐花、刺儿菜、马齿苋、灰菜以及黄泥螺等,多发此病。

  症状严重的会出现水疱、血疱、坏死,发于颜面有肿胀异常明显,眼睛常不能睁开,常伴有发热、头痛、胸闷、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全身性反应等。

  发生蔬菜日光性皮炎时,应立即停止食用与发病有关的蔬菜,并要避免晒太阳。过敏症状较重者,可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抗组织胺类药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世博 慎防日光性皮炎

世博会期间,很多人举家数次参观游览。防晒护肤,防护日光性皮炎,是参观者需要注意的健康问题之一。详细>>

春季防皮炎 少吃辛辣食物

防日光暴晒 凡患过春季皮炎的人,春天外出时,要注意面部的保护,尽量戴遮阳帽,打遮阳伞,在暴露部位涂上防晒剂,以保护皮肤免受日光照射;尤其……详细>>

春季防皮炎 少吃辛辣食物

防日光暴晒 凡患过春季皮炎的人,春天外出时,要注意面部的保护,尽量戴遮阳帽,打遮阳伞,在暴露部位涂上防晒剂,以保护皮肤免受日光照射;尤其……详细>>

神经性皮炎的危害 从这4个方面预防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可能觉得这只是一种普通的疾病,并不重视。神经性皮炎虽不大却很烦人,剧烈瘙痒常常让人晚上睡不好觉,严重影……详细>>

秋季这五种皮炎易发 鱼腥发物不宜吃

秋季天气干爽,但不代表皮肤病就会销声匿迹,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秋季反而是皮肤病的高发季。无论是夏季缠绵未愈的,还是由于日晒、干燥或是过敏所……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