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家庭式交流”受白领青睐

2011-12-29 11:2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家庭式交流”受重压下白领青睐

女性秘话:女人早知道早幸福二十事

  “家庭式心理交流活动”多是在主办方家中举行,参与者们通常围坐在一起,或是提出各自问题并分享经历,或是集体进行减压、自信心修复等类型训练。因摆脱纯心理学理论,这种较为生活化的心理交流方式受到白领们的欢迎。

  家庭式心理交流受白领青睐

  据了解,这种家庭式交流团体,经常会安排不同主题的活动,包括亲子关系、婚姻危机、感情创伤等。

  这种家庭式心理交流,以家为切入点,无疑为都市白领们提供了一种心灵的慰藉。在快节奏、高竞争的现代社会,白领们工作压力大,人际关系、职业竞争等问题也常困扰左右,他们需要这样一个“家”的空间来发泄释放。因而这种在“家里交流”的感觉会让人很放松,从而达到减压的目的。

  另外,参与者还能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接触不同的人群,从那里学到减压的方法,也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别人。在这样一个没有压力的圈子,更容易让人找到自我,释放心情。对于都是白领来说,即能交朋友,又能减压,这种生活化的心理交流方式正迎合了当代白领的心理诉求。

  “家庭式交流”化解抑郁情绪

  2年前,广州人小瑜(其要求使用的化名)正处在情感低落期,不仅父亲外遇让其心烦不已,自己的感情生活也十分不顺。“为什么我要有这样的家”、“为什么我会遭遇这些事”常成为小瑜挂在嘴边的报怨。为了缓解情绪,小瑜找到了一个家庭式俱乐部,通过与心理咨询师沟通,并多次参加集体活动,慢慢地学会了认识自己、爱自己,并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摆脱了抑郁情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的交流技巧

不要人云亦云,要学会发出自己的声音 老板赏识那些有自己头脑和主见的职员。如果你经常只是别人说什么你也说什么的话,那么你在办公室里就很容……详细>>

办公室里交流的四大注意事项

在办公室里与同事交往离不开语言,但是你会不会说话呢?俗话说“一句话说得让人跳,一句话说得让人笑”,同样的目的,但表达方式不同,造成的后……详细>>

白领抗疲劳的方式

按摩头皮:按摩头皮的方式来缓解压力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方式,是非常适合大众的一种缓解疲劳的方式,经常按摩头皮或者是梳理一下自己的头发,都可……详细>>

夫妻交流要肩并肩 不要面对面

女人都希望丈夫能认真倾听她们说话,尤其是她们想表达重要想法的时候。但事实上,就算脾气再好的男人,面对这些“絮叨”有时也会无动于衷。据美……详细>>

白领压力大应当心受甲亢威胁

目前甲亢的发病率已由10年前的1%上升到2%,其中80%患者为中青年女性,尤以上班族的白领丽人为多,这和她们的生理结构及面临工作、生活双……详细>>

  • 张志文

  • 李涛

  • 陈江海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