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三位男明星养生秘诀:刘德华不喝冰水

2011-11-14 01:05:46      家庭医生在线

三位男明星养生秘诀:刘德华不喝冰水

  刘德华:

  30多年从不喝冰水

  今年已50岁的刘德华仍魅力依旧,岁月似乎在他身上没有留下痕迹。每次接受采访,他都会大方地跟大家分享自己30多年来的抗老秘诀。

  刘德华说,年轻来自于内心住着的“大顽童”,幽默的他甚至会即兴搞怪模仿“赵本山报菜单”,压力大时还会看一些幽默喜剧。为保持体重,刘德华早餐只吃麦片和粥,再加点蔬菜沙拉。另外,为了保护肠胃,刘德华30多年来从没喝过冰水,也不喝太烫的水,只喝温水。

  郑少秋:

  睡前喝一小勺煮红酒气血好

  如今已64岁的郑少秋仍然活跃在拍摄第一线,戏中的他扮演的依旧是风流倜傥的公子哥,他自己都笑言“我比当年的‘楚香帅’(楚留香,他曾扮演的角色)还帅。”

  郑少秋说,自己的气色好是红酒的功劳,他喜欢喝煮红酒,“睡前喝一小匙就好,煮过后把酒精去掉,这样喝心脏和肠胃都没有负担”。

  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对骨骼、皮肤、心脏有保养作用,不宜食用酒精的人群,可以喝煮酒,比如做梨汤时加点红酒,只是煮的时间别超过半小时。

  葛存壮:

  多交朋友不让自己孤独

  葛优的父亲、82岁的老演员葛存壮也毫不吝啬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长寿经验。

  葛存壮说自己心态好,不孤独。他不仅是老年合唱团的成员,还有个“美食团”,朋友们经常聊天叙旧。

  葛存壮建议,不爱运动的老人可买只宠物狗。当年,他曾患下肢动脉血管闭塞症,差点要截肢。后来有人送给他一只小狗,这样每天都要遛狗,被动散步的他把下肢动脉血管闭塞症都走掉了。“你不想动都不行,狗会遛你的。”葛老笑着说。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钱钟书养生16字养生秘诀

钱钟书享有“文化昆仑”之誉,其高寿的因素可概括为:“幽默风趣、淡泊名利、夫妻情深、童心童趣”十六个字。 详细>>

邓小平饮食养生秘诀

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详细>>

宋美龄养生秘诀:天天按摩睡前灌肠

宋美龄以保养得当著称。据采访过她的人回忆,年过6旬时,她看上去依然青春焕发,光彩照人;在百岁高龄时,她的肌肤仍然白净、细嫩、柔软润泽,尤……详细>>

春季天气刚回暖就喝冰水?带来的4大危害足够让你惧怕!

现如今虽然已经步入了春天,但是在我国的很多地区依然处于一个非常寒冷的阶段。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冰水,有的人是一年四季都冰水不离手,而有的人……详细>>

“全球最美女人”的养生秘诀

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女人”的意大利影星索菲亚·罗兰,至今已经年过六十,但她依旧光彩照人,这得益于她日常四条养生秘诀。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