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职场回头草不易吃

2010-09-02 08:01:22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可用在职场,这并不是绝对的,山不转水转,一不留神,你会发现离开的才是最适合你的。

  可这“回头草”是什么滋味,只有当事人知道,周围同事和上司的态度和脸色,必然成为一道坎。就职于汉口一家民营集团公司的汪丽芬面临这个问题,每天上班,她都有些隐隐的焦虑,是同事变了?还是自己敏感了?

  为家事咬牙辞职

  33岁的汪丽芬(化名)在这家公司六年,从事模块营销工作,能力不错,可家事繁杂,身为独女,要照顾身体欠佳的父母,身为母亲,又要照顾三岁的儿子,加上办公室竞争激烈,压力大时,也动过辞职的想法。

  今年,父母相继住院,还要照顾孩子,汪丽芬每天“连轴转”,着实有些力不从心,为此经常请假。上司对她的态度是从理解到摇头,再到无奈。直到5月过完,汪丽芬的月度任务没完成,拖了部门的“后腿”,上司终于忍无可忍批评了她。当月,汪的收入寥寥无几,心里凉了一截,而“屋漏又逢下雨”,6月初,儿子生病住院,老公又要被公司派驻外地。“内外交困”的汪丽芬一咬牙,递上了辞职信,回家做全职太太。

  在欢送宴会上,同事们纷纷举杯相敬,甚至拥抱告别:“希望你以后有个好前途。”“山不转水转,发财了别忘了我们。”“真不舍得你走!”上司说:“我知道你辞职可不是回家享福的啊。”汪丽芬听了心里一热,同事们真好!

${FDPageBreak}

  回职场冷暖自知

  现实有时爱跟人开玩笑。在家一个多月时间里,汪丽芬并未感觉轻松,父母身体稳定下来,对于她的辞职,父母非常愧疚,认为耽误了她的前途,先生虽去了外地工作,可几乎每周都回家。汪丽芬本想利用行业资源做点私活赚点小钱,可离开公司,一无所凭,局面无法展开。

  对于辞职,汪丽芬有些隐隐的悔意,碰巧同事在QQ上告诉她:又有人辞职了!汪丽芬思考了一个下午,拨通了上司的电话:“家事处理完毕,我能否回公司工作?”

  虽然才离开一个多月,当坐在办公室,汪丽芬还是感觉到异样:有人一如既往说笑,可多了几分客气;有人表情怪怪的,以前早上一来就聊天打招呼,现在看到她就安静下来;她邀同事一起吃午餐被拒绝,而等她吃完,却看到一群人在隔壁餐厅炒菜吃。汪丽芬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孤岛,被晾在了一边。想着告别时,同事的依依不舍,她知道自己辞职了又回来,其他人一定有看法。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回头草你吃吗?

详细>>

职场热聘:建筑师是“抢手货”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国民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早在2006年全社会的固定资产投资就……详细>>

职场转型从衣着做起

于8月21日在美国首映的喜剧《毕业之后》,讲述了一个叫莱登·马尔比的姑娘,大学毕业之后想进出版社工作,谁知揾工艰难,事事不如意。在剧中……详细>>

职场新人报到 3件大事要做到

进入8月,很多毕业生已经开始了职场生涯。专家提醒毕业生,在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关键时刻,应注意与合同、档案、户籍等相关的问题。详细>>

职场流行“中性职场女”

“超性别主义”让男性和女性的界限日渐模糊,一些具有性别色彩的指称,比如先生(Mr)、太太(Mrs)、小姐(Miss)一律统称中性化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