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女人心情不好时做这25件事

2008-05-16 15:07: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这样的情况:相互无意的碰撞,却闹得脸红脖子粗;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在那里大动肝火;为一些无关紧要的纠纷,争吵怒骂,没完没了……这些都是一些自制力差的人表现出来的一种不良情绪。

  事实上,不良情绪的危害我们都有深切的体会,焦虑、愤怒、抑郁等不良情绪经常困扰我们的生活。但我们都清楚:躲避那些不良情绪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应该主动调节情绪,达到内心世界与外界环境的平衡,从而保持身心健康。所以在我们心情不好时可以做下边这25件事。

  1、如果您觉得力不从心,那么应坚决地拒绝任何额外的加班加点。

  2、拥有一两个知心朋友。

  3、犯错误后可别过度内疚。

  4、正视现实,因为回避问题只会加重心理负担,最后使得情绪更为紧张。

  5、不必事事、时时进行自我责备。

  6、有委屈不妨向知心人诉说一番。

  7、常对自己提醒:该放松放松了。

  8、少说“必须”、“一定”等硬性词。

  9、对一些琐细小事不妨任其自然。

  10、不要怠慢至爱亲朋。

  11、学会“理智”地待人接物。

  12、把挫折或失败当作人生经历中不可避免的有机组成部分。

  13、实施某一计划之前,最好事先就预想到可能会出现坏的结果。

  14、在已经十分忙碌的情况下,就不要再为那些份外事操心。

  15、常常看相册,重温温馨时光。

  16、常常欣赏喜剧,更应该学会说笑话。

  17、每晚都应洗个温水澡。

  18、卧室里常常摆放有鲜花。

  19、欣赏最爱听的音乐。

  20、去公园或花园走走。

  21、回忆一下一生中最感幸福的经历。

  22、结伴郊游。

  23、力戒烟酒。

  24、邀请性格开朗、幽默的伙伴一聚。

  25、作5分钟的遐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不好 喝杯花茶

如果说玫瑰花是浪漫之花,那素馨花就是小家碧玉型,单从名字就非常素雅。素馨花被称为花香之王,在古代就受女子钟爱。它是名副其实的解郁花,有疏……详细>>

揭秘女性经期心情不好的原因

不少女性一旦到了经期,心情就开始感到焦躁不安烦闷无比,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很多女性弄不明白自己经期心情不好的原因是什么,为了解答大家的疑……详细>>

心情不好容易伤肝脾?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很重要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的年轻人都背负着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不顺,特别是男性朋友作为一家之主,常常肩负着多方面的坏情绪,特别是在婚……详细>>

为什么心情不好就想吃东西?教你5招,摆脱情绪化进食的坏习惯!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特别想吃东西,暴饮暴食之后又会特别的后悔,这样会陷入一种特别矛盾的循环,心情不但……详细>>

饮食不当让你心情越来越差 香蕉巧克力可缓解

生活中,很多人无法克制自己的负面情绪,不仅让同事朋友感觉难以相处,也让家人不知所措,甚至深受伤害。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这并不是他们自己的……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