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点按太冲穴可缓解头痛头晕

2010-05-17 03:57: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生气带来的多为气滞或气逆,所以生气的人必须消气。中医自有一套消气的方法。

  点按太冲穴 太冲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趾跖骨连接部位中,以手指沿拇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能感觉到动脉应手处,即是太冲穴。肝火旺时,点按此穴,可以平肝潜阳,行气解郁,活血化淤,清肝利胆。

  刮拭膻中穴至中脘穴 膻中穴位于两乳头连线中点,中脘穴位于胸骨下端与肚脐连线的中点。可以从上往下,从膻中穴用手刮至中脘穴,也可以达到解气、舒缓症状的作用。其实,很多人平常生气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拍胸口,也是间接地做了刮拭膻中穴、中脘穴的方法。

  刮拭印堂穴 如果生气得比较厉害,出现了头痛、头晕、胸闷、失眠等情况,还可以刮拭印堂穴(两眉连线的中点)、太阳穴、百会穴(两耳向前折,耳角连线的中点),可以减轻头晕、头痛的症状。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吕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袋敷额头 缓解头痛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向您介绍缓解头疼的五个简便易行的办法。详细>>

闻苹果香能缓解偏头痛

详细>>

苹果泥外敷太阳穴可缓解运动后头疼

详细>>

晚上洗头要趁早 不然会头痛

详细>>

护发素别冲太干净防头皮屑

研究毛发20多年的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教授范卫新,因为曾在欧美等国琢磨老外的毛发长达6年,有了对比之后,他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老外要是……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