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适当吵架酝酿感情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婚姻进入第n个年头,当初的甜蜜和激情难免会被琐碎的日子磨合得平淡且乏味:于是,矛盾也会不时出现。此时,婚姻这道菜肴就需要添些调味剂了,而人们传统中认为与婚姻不应该“沾边”的吵架、自私和谎言反而可以充当起这个角色。

  吵架,谁都知道,吵架是婚姻的大敌。即便“床头吵架床尾和”,也难免让人疑问:我们是不是性格不合?要知道,在婚姻这条长河中,难免有或大或小的弯道和暗礁。既然躲不过,还不如坦然面对。其实,“吵架”也能给婚姻调味。先来看看“吵架”的两个好处吧:第一,它可以让你释放心中的不满;第二,它可以让夫妻找到彼此的异同点,并搞清楚两人到底需要在哪些方面磨合。不过,吵归吵,也是有一定原则的——你可以不同意他所说的每一句话,但你要始终尊重他。据统计,在争吵中蔑视对方的夫妻,离婚率通常很高。

    愤怒地离家出走 两个人吵架很少有赢家,火上浇油地战斗下去,可能会越吵越生气。这个时候,你的心率会加快,肾上腺素的分泌也会增加,心理学家称这种状态为“涨潮”。当“潮”来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离开,否则,你会在争吵中逐渐失去理智,最终导致“洪灾”。如果旧事重提,无疑会让夫妻感情恶化。那么,还不如抛下一两句狠话,如“我恨死你了,我们分手吧!”然后带着愤怒离开家门。人一旦失去了吵架对象,头脑就会逐渐冷静。在家门外徘徊一两个小时之后,你就可以回家了。这时,你会发现你的丈夫也恢复了理智,两个人也就可以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了。

    自私一些 《8个改变婚姻的爱情秘诀》的作者苏珊说:“夫妻双方都认为应该彼此付出,但关键是你并不能控制对方为你付出什么。”比如某些时候,对方费尽心思地送你礼物,向你献殷勤,但那并不是你真正想要的。虽然你一再告诉自己,心意才是最重要的,但你心里还是免不了遗憾:要是事事如我所愿多好。其实,这并不难,秘诀就在于“自私”二字。记住,你应该主动告诉对方: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你今晚想要吃什么;你想看自己喜欢的爱情影片……也许这些会显得你有些自私,但却可以让对方更了解你的想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当说“闲话”可以增进感情

背后说闲话一直被认为是有违传统道德的无礼行为,但据研究报道,适当参与说闲话,可以增加人际联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人类生物学学者对太平洋岛……详细>>

幸福婚姻 5条感情丝绸

婚姻生活进行的好坏,关键在于夫妻双方之间的配合。如果两个很有默契的夫妻,我想她们的婚姻生活也定是幸福美满的。 洛杉矶心理学专家Morr……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