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饱餐后洗澡小心猝死!(图)

2010-03-24 08:56: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饱餐后和饥饿时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浑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饥饿时洗澡易造成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酒后不宜洗澡。

  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浑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劳动后不宜立刻洗澡。

  不管是脑力劳动后还是体力劳动,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以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发生虚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类人最易猝死 小心猝死前的细微信号

猝死是指突然发生、非人为因素所致的、在1小时内突然的自然死亡。猝死有心源性及非心源性之分。心源性是指因心血管疾病而发病,其中以冠心病最……详细>>

打呼噜小心凌晨猝死

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容易导致猝死。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详细>>

洗澡不当或致死 4个时间洗澡小心没命

女性洗澡时要注意的地方比男性要多,而且如果按照平时不大健康的习惯洗澡的话坏处多多。详细>>

洗澡猝死常发生在这6种情况下,看完避开还来得及!

最近有新闻报道,一男子刘某酒后到洗浴中心洗浴,随后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猝死。因为近年来常有报道洗澡猝死事件,不得不让很多人担心,会不会自……详细>>

酒后不宜洗澡 盲目洗澡可能致猝死

不管是脑力劳动后还是体力劳动,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温度过高的水能使人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