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低温烫伤”近期频繁出现

2010-01-21 09:06: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贪图暖宝宝的温暖,贴在身上睡觉,没想竟烫出大块红斑。摸着并不烫人的东西怎会把人烫伤?专家昨提醒:冬季须防“低温烫伤”。

  杨女士今冬经常腰酸背痛,最近经人推荐使用暖宝宝。她贴上后发现,暖宝宝散发出的汩汩暖流确实能减除痛感。尽管说明书上写明严禁贴暖宝宝睡觉,但她觉得其热度不高,于是就贴着睡去。

  次日清早,她一醒来便发觉腰后方有灼烧感,对镜一看,腰上有大片网状红斑,于是急忙就医。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陈柳青介绍,每年冬天都会接收很多低温烫伤的病人,以前多为热水袋、电热毯灼伤,今年则多为暖宝宝、暖宫贴悄悄伤人。

  陈柳青介绍,长时间接触高于体温的低热物体,就会引起低温烫伤。此类烫伤痛感不明显,但伤害深度大,皮肤会出现红肿、水泡、脱皮或者发白。

  专家提醒,使用此类产品要按说明书的指示,尤其是老年人或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经对温度感觉迟钝,更易发生此类情况。发生烫伤后,要尽快就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取暖器造成低温烫伤 烫伤后怎么处理

寒冷的冬天,各种取暖工具开始轮番上阵,取暖器最受人们欢迎。但是专家提醒,许多人因使用取暖器不当造成低温烫伤。烫伤后怎么处理?中医自有妙法……详细>>

秋季低温养生更健康

中医养生中有一大法宝--“低温养生”.中医巨着《黄帝内经》中就提出:“高者其气寿,下者其气夭。”说的就是高处寒冷地、人的寿命长;低处气温……详细>>

夏季警惕冰箱低温细菌致腹泻

炎炎夏日,人们免不了吃冰箱里的食物,但这种夏季饮食习惯引起的腹泻也随之而来。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细菌,是引起腹泻的元凶。这就让人纳闷了:……详细>>

“低温养生”你知道吗?

所谓低温养生,就是让人体处在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以达到降低细胞代谢速度的目的。《黄帝内经》中指出"高者其气寿,下者其气夭",就是说高处气……详细>>

现代人需“降温”?从4个方面来低温养生!

据调查显示,世界上寿命最长的人主要生活在寒带和亚寒带,比如北欧和日本,所以提出低温养生法,这样能减慢衰老速度,延长寿命。冬季正是低温养生……详细>>

  • 周伟明

  • 王甲汉

  • 李伟萍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