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小儿衣服最好别放樟脑丸

2009-10-28 08:57: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渐渐凉了。很多人忙着将夏天的衣服被子清洗干净、收入衣橱。此时,有些人会顺手放些樟脑丸,以防衣服被虫蛀。虽说现在的樟脑丸基本上是安全的,但如果量用得多,达到一定浓度也会损害健康,特别对于儿童和孕妇。因此,为儿童和孕妇收藏衣物时最好不用或少用樟脑丸。

  樟脑丸有天然樟脑丸与化学合成的樟脑丸之分,前者价格昂贵。为降低成本,人们常使用萘等合成化学品合成樟脑丸。萘易于挥发,很容易被机体所吸收,并会干扰细胞正常的“自杀”程序,可能会诱发癌症。

  此外,在超市买的不少合成樟脑丸及防霉片都含有PDCB(对二氯苯),许多还标明有效成分99%为对二氯苯。苯类物质基本上都是有毒的。对二氯苯会对神经、血液系统造成损害,人接触过多会导致皮肤癌、白血病等。

  所以,人们在选购防蛀防霉产品时,一定要注意包装袋上标注的成分。含有对二氯苯的樟脑丸大多呈白色,味道刺鼻,会沉于水中。而天然樟脑丸则是光滑的无色或白色的晶体,气味清香,会浮于水上。已经使用了合成樟脑丸的消费者,在穿着使用衣物前,应当将衣物晾晒一段时间,让有害物质挥发干净后再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樟脑丸的作用

樟脑丸相信大家都经常见到,尤其在衣柜、卫生间等容易潮湿发霉,有虫蛀的地方,经常都会摆放樟脑丸。那么樟脑丸的作用还有哪些呢?人们对使用樟脑……详细>>

秋天衣服颜色最好选红黄 秋天衣服的选择

一大早就没心情工作,总是溜号或出错,下班后身心俱疲…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可能跟你的着装有关?详细>>

新衣服最好清洗后再穿 必学4个处理妙招

穿新衣服很多人都喜欢,但是,新衣服也可能变成隐藏的病因。调查发现,新衣服可能含有甲醛等有毒化学物质,故而,新衣服的清洗还是很重要的。详细>>

小儿发烧最好良药——白开水

发热本身是机体对抗感染和免疫细胞对抗病菌的过程,通俗地说,发热时机体内的免疫功能被“激活”,吞噬细胞活性增强,吞噬细胞要吞噬病菌、白细胞……详细>>

这些坏习惯让衣服长霉菌 小妙招让衣服干更快

进入雨季后,天气闷热潮湿,衣物极易滋生霉菌。下文总结了最易助长霉菌的坏习惯。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