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肘管综合征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网球肘肘关节脱位肘外翻先天性肘关节融合先天性肘关节强直

常手机通话易患肘管综合征

2009-06-09 05:19: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长期举着手机打电话容易导致胳膊的重要神经受损,从而患上“手机肘”,即肘管综合征。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手与上肢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克利夫兰诊所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人们举着手机通话时会压迫肘管內部控制小手指的神经,如果长时间手臂弯曲,会阻碍末梢血管的供血,造成神经“短路”,使手臂和手指出现功能障碍。

  报告说,“手机肘”症状严重者甚至无力打开瓶盖,也无法弹奏乐器、执笔写字或敲击电脑键盘等。

  研究人员建议,为避免患上“手机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过一段时间就换只手打电话。此外,每次用手机通话的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或在通话时使用耳机,也能防止罹患“手机肘”。

  肘管是肘部的一个骨纤维管道,管道中有尺神经通过。人的手臂长期弯曲时会造成肘管容积减小,引起尺神经在肘管内受压或牵伸,导致手部肌肉无力、疼痛等肘管综合征,病情严重的部分患者需要手术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1天用手机通话40分患脑瘤几率高

手机是人们日常必备的工具,无论走到哪里几乎是机不离身。就现阶段而言,详细>>

又见半透明手机——TDK手机

还记得索爱那个Pureness Kiki 手机吗?现在另一家日本公司TDK 也发布了他们的2英寸厚(5厘米)半透明QVGA OLEDs……详细>>

“电话粥”煲出“手机皮炎”

进入黄梅天,华山医院近日每天的皮肤科门诊量都突破3000人,长海医院、龙华医院等沪上各大医院的皮肤科门诊量都比前一段时间明显增长。手足……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 警惕“手机脖”!

听说过“鼠标手”“屏幕脸”“电脑眼”,可你听说过“手机脖”吗?近日,欧洲脊柱协会发表声明称:“短信脖”是新一代人全球性疾病!有人说,或许……详细>>

手机贴膜更影响视力吗?手机党需提防这5大危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难以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会怎么样。然而,手机除了带来便利以外,也伴随着很多不良影响,影响着我们的身体……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