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首只克隆狗,生育正常快当爸爸

2008-05-04 09:42: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韩国首尔大学研究人员说,全球首只克隆狗“斯纳皮”已使两只雌性克隆狗受孕,下月有望当上“狗爸爸”。

  雄性克隆狗“斯纳皮”现年 3 岁,是一只阿富汗猎犬。研究人员已通过人工授精方式用“斯纳皮”的精子使雌性克隆阿富汗猎犬“波娜”和“碧斯”受孕。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研究人员的话说,对“波娜”和“碧斯”的超声波检测显示,狗胎大小和心脏搏动均正常,狗仔有望 5 月 16 日至 20 日出生。

  首尔大学教授李丙川 ( 音译 ) 说,如果生产顺利,将标志克隆狗首次成功繁育后代。

  “此前,克隆动物的后代往往畸形,但我们尚未发现狗胎出现任何反常。”李丙川说。

  不过,媒体对“斯纳皮”当上“准爸爸”的报道让首尔大学管理层大为恼火。校方表示,当事研究人员尚未完成相关学术论文就把实验结果告诉媒体,违反了学校规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