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少女厌食体重只剩19公斤

2008-04-11 09:26: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埃塞克斯郡威萨姆市 26 岁女孩劳伦·贝利从少女时代起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神经性厌食症,导致体重最低时只剩下 19 公斤,为了继续消耗身体能量达到“减肥”目的,形似骷髅的劳伦每天还要坚持在大街上步行 12 小时,从早晨 6 点一直走到晚上 6 点!劳伦多次因为性命垂危被送进医院,医生警告她母亲艾莉森称,如果劳伦再不“增肥”,那么她只有几小时可活。从 2006 年 3 月起,劳伦在英国医院中接受了 18 个月的治疗,她终于克服了厌食症,渐渐恢复健康。

  为“减肥”每天步行 12 个小时

  劳伦 9 岁时就进入了青春期,导致她的身体比其他女孩更加丰满和高大,她也因此饱受同学们的欺凌和嘲笑。为了让自己变得更苗条,劳伦逐渐减少自己的食量,没想到却不可救药地引发了神经性厌食症。为了能够让身体变得更“苗条”,劳伦还病态地迷恋上了“步行锻炼”,她经常在大街上一天步行 12 个小时,每天步行的路程至少高达 30 英里。即使在家时,她也会在自己的卧室中不停地走来走去。当她停下脚步时,她也会在家中的烫衣板上写一些谜题,让自己继续站着解谜。

  到 2004 年时,她的体重一度降低到了惊人的 19 公斤 (3 英石 ) ,这相当于一个 5 岁儿童的平均体重。面临生命危险的劳伦随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抢救,医生对劳伦的母亲艾莉森·威廉斯称,如果劳伦再不“增肥”,她很快就将死亡。劳伦在医院中逐渐开始吃东西,并增加了一些体重。然而当她一离开医院,她又开始“旧病复发”,一边拒绝吃东西,一边坚持“步行锻炼”。

  2006 年 3 月,劳伦的体重又降低到了 25 公斤以下,她再次因为健康问题被送进了剑桥艾森布鲁基斯医院,这一次,劳伦在医院中住了 18 个月。 一开始住院时,劳伦仍然拒绝接受任何帮助,她每天仍然在病房中不停地踱步。

  劳伦说:“有一天我终于想:‘不管在医院内外,我都过着同样悲惨的生活,没有比这更糟糕的生活了——为什么我不能接受劝告,尝试改变一下呢?'”

  重新成为健康女孩

  劳伦最后终于开始增加自己的饮食量,并逐渐克服了每天连续不断的“踱步上瘾症”, 2007 年 8 月,劳伦终于康复出了院,她不仅恢复了正常的饮食习惯,并且体重也增加到了 41 公斤,成了一个相对健康的女孩。

  据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教授玛里诺斯·艾利亚说:“一个女人的体重降到那么低,通常会导致死亡,她的身体会开始自我消耗,当所有肌肉组织都被耗光后,她的身体将不会再留下任何脂肪,到那时死亡将会很快来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厌食的原因 如何调理孩子厌食?

孩子厌食怎么办?孩子厌食是当母亲的人一直很揪心的问题,每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有强壮的体魄,这对他们成年后的独立生活是无……详细>>

造成厌食症的原因是什么?

厌食症是指由于怕胖、心情低落等各种原因而过分节食、拒食,造成体重下降、营养不良甚至拒绝维持最低体重的一种心理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食欲降……详细>>

连吃4个月麻辣烫引发厌食症 警惕厌食症的5个信号

近日,媒体报道江苏扬州的一位27岁女子,在连吃四个多月的麻辣烫后,发现肠胃不适,一吃就吐,随后干脆不想吃饭,暴瘦40斤。除此之外,她情绪……详细>>

患神经性厌食症是什么原因?

神经性厌食,故名词意就是一种心理生理障碍疾患,它是患者通过节食等手段,有意造成并维持体重明显低于正常标准为特征的一种行为表现。过度节食对……详细>>

小儿厌食症常见4症状 对症食疗助孩子好胃口

有的小儿会厌食,对此不少父母都不知道怎么办。其实据祖国医学“虚则补之”的治疗大法,拟用养明清热之品为主而治之,则效颇捷。所以,父母对于小……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