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是什么夺走了我们的免疫力?如果总是做这4件事,免疫力高不了

2023-05-26 09:50:05      

免疫力是人体防御疾病的能力,像一面牢固的盾立在人和疾病之间。一旦免疫力下降了,疾病就很容易趁虚而入。生活中有很多不良习惯,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进而让人生病。尤其是以下这4件事,别再继续做了。

做哪些事会降低人体免疫力?

1、熬夜

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是很多人的信条。其实这是一种不健康的习惯,长时间熬夜会让人免疫力下降。睡眠不足会影响免疫系统T细胞的功能,研究表明,每天晚上只睡4个小时的人,比起正常睡眠的人,B细胞产生的抗体会减少50%。

2、不健康饮食

吃的不健康,会让人免疫力下降。比如高盐饮食,摄入过多的盐会伤害人体免疫系统。比如高糖饮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影响白细胞的杀菌能力。比如不爱饮水,身体缺乏水分,会影响人体排出毒素,也会降低免疫力。

3、总是有负面情绪

有负面情绪很正常,但是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当中,是会带来很多不利变化的。愉快的心情会让机体的免疫系统处于平衡的状态,会增加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负面情绪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会抑制免疫力。消极情绪还会导致淋巴细胞功能减退,这都是免疫力下降的原因。

4、不爱运动

有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运动,选择了久坐。久坐不仅会让人发胖,还会带来很多健康隐患。它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影响毒素的排出。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增强患病的风险。有研究显示,每天进行20~40分钟的运动,能够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

如何增强免疫力?

1、重视起一日三餐

增强免疫力离不开健康饮食,要重视些一日三餐,合理规划三餐所吃的食物。首先要远离垃圾食品,用天然的食材烹饪食物。不能省略任何一餐,不能一天只吃一顿饭。谷物、白肉、蔬菜、水果、坚果等,都不可或缺。

2、坚持运动

运动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要养成运动的习惯。刚开始可以选择低强度运动,培养运动的兴趣,逐步增强运动能力。可以选择有趣味性的运动,例如羽毛球、游泳、爬山等,把运动列入日常清单。

免疫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增强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重中之重。不要再让免疫力丢失了,不要给疾病留有机会,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免疫力差易生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应做好这4件事

免疫力在我们身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元素,拥有了免疫力,只能抵抗来自世界之外的所有病菌,我们才能抵抗身体的不不适,我问他能抵抗自身的疾病。我……详细>>

免疫力差怎么力?日常坚持5件事能提高免疫力!

有些人即使饮食规律和经常运动,也很难避免季节性流感,感冒和过敏,这一般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免疫系统是身体的防御系统,保护身体免受抗原或导……详细>>

免疫力是如何抵抗病毒的?4件事能护好免疫力!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蔓延开来,在这特殊时期人们拼的就是免疫力,若想要战胜疾病最终还要靠免疫力。免疫力是免疫系统对外界病毒和细菌……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好?

免疫力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防御机制。如果人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就不能发挥正常的保护作用,很容易招惹细菌,真菌,病毒感染,进而导致生病……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