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夏天容易晒伤,6个妙招帮你快速恢复

2023-05-17 09:51:29      

夏天的到来是许多爱美女性都欣然接受的事情,因为又可以穿美丽的裙子,并展现自己的身材了,但是这个季节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很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因此掌握晒伤后快速恢复的方法很重要。

夏天晒伤之后如何快速恢复?

1、冷敷

如果皮肤出现了轻微的灼热感以及红肿的情况,则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缓解。建议将毛巾放入冷水中进行冷却,在不滴水的情况下敷在皮肤上面,每次敷30分钟左右即可。

2、用茶水热敷

轻微晒伤者还可以通过茶水热敷的方式缓解疼痛感,因为其中有大量的鞣酸,有一定的收敛效果,对缓解肿胀、疼痛有一定帮助,但如果晒伤的情况比较严重,比如出现了爆皮的情况,则不适合采用这种方法。

3、涂抹相关乳液

如果晒伤的情况比较严重,疼痛感比较明显,而且出现了暴皮的情况,则可以使用1%的氢化可的松乳液进行涂抹,而且要让乳液在皮肤上滞留至少5个小时的时间,建议配合冷敷,效果会更明显。

4、涂抹芦荟汁

芦荟之对缓解晒伤,促进晒伤后的恢复有好处,因为芦荟枝内有大量的啫喱状汁液,不但能够产生清凉的感觉,而且还具有消炎和收敛的作用,在短时间内就能够使灼热感以及疼痛感有所减轻。

5、外出时随时携带保湿喷雾

晒伤之后皮肤的水分很容易大幅度流失,促使灼烧感变得更加明显,因此外出时要随时携带保湿喷雾,不但能够给皮肤及时保持水分,而且对预防再次晒伤也有一定的好处。

6、使用美白面膜

晒伤之后很容易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使皮肤的颜色变得不一致,因此要加强护理。不但要注意补水保湿,而且还要使用美白功效的护肤产品,比如美白面膜,其中的有效成分能够到达皮肤深处,从而使色素沉着的情况更快的得到改善,促使皮肤更快的恢复水嫩透白。

其实预防晒伤比促进恢复更重要,因此天气炎热时外出要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出门半小时之前涂抹防晒霜,如果阳光特别强烈,还要进行物理防晒,比如戴上遮阳帽,如果长时间停留在户外,每隔2~3小时还要补涂一次防晒霜或者防晒乳液,晚上回家之后则要及时卸妆,并且进行基础护肤,使皮肤尽快的得到所需的水分和养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总是吃不停?5个小妙招,帮你快速控制食欲!

相信大家都想要一个苗条的身材,但是很多人的减肥效果却差强人意,怎样都瘦不下来。其实减肥的最大敌人永远都是自己,如果自己不自律,是很难达到……详细>>

夏天便秘让人尴尬,6个妙招帮你缓解

由于夏天比较热,许多人都经常吃冰凉的食物,比如雪糕或者冰西瓜,这样确实可以带来一时的舒服,但却很容易导致肠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久而久之……详细>>

产后怎样快速恢复体型?4招让你快速变辣妈

生完孩子后,很多产妇就急着想要恢复生孩子前的身材了,确实,产后 恢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调理阶段,调理的好的话会让身体快速恢复,那么产后如何……详细>>

熬夜易伤胃 男人9招快速恢复精力

许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他们有的是实属无奈,熬夜加班,另一种是自愿乐享夜生活。那么熬夜都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运动后不只是休息,做好这6点,让你快速恢复体力!

运动对于健康非常重要,运动后让身体恢复同样重要。在运动期间身体会承受巨大的压力,消耗巨大的能量,因此身体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恢复。此外肌肉如……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