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情人节必备礼物巧克力,原是心脏的“守护者”?

2023-02-14 09:40:31      

今日是情人节,巧克力代表着甜蜜,吃起来丝滑,受到众多人喜爱。常见的有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果仁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等,配料不一样,营养价值和适宜人群也存在着差异。你知道吗,黑巧克力有益于心脏健康,这并不是夸大其谈。

黑巧克力是如何保护心脏的?

1、改善血液循环

黑巧克力中含多酚类物质,能扩张血管内皮,改善血液循环,减少血小板凝集,降低胰岛素抵抗。

2、防止心律不齐

研究表明,常常吃黑巧克力者出现房颤的风险低,这主要得益于其中的黄烷醇。

3、预防心力衰竭

坚持每天吃50克巧克力,能降低患心力衰竭风险,而且也能稳定心律。

4、防止高血压

适量吃黑巧克力能降低血压,改善脂质代谢紊乱问题,辅助治疗冠状动脉性疾病、末梢血管疾病、脑卒中和心力衰竭。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巧克力?

1、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硬度大,含有大量可可脂,脂肪含量低,适合女性和老年人,每天摄入量不能超过20克。

2、牛奶巧克力

质量好的牛奶巧克力,牛奶和可可间香味达到平衡,其中含可可、碳水化合物以及乳制品,特别适合儿童。

3、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成分跟牛奶巧克力差不多,包括可可脂、香料、糖以及固体牛奶,几乎不含有可可粉,因此呈现白色。白巧克力仅有可可香味,糖和乳制品含量高,所以甜度高,最好少吃。

4、果仁巧克力

果仁巧克力细滑,能产生咀嚼的快感。重脑力劳动者不妨把其当做零食,如杏仁或榛子巧克力,能为大脑提供所需营养,缓解脑疲劳。

5、夹心巧克力

夹心巧克力中的内容物不一样,包括软糖、果酱、巧克力酱等,含糖量较高,不能吃的太多。

如何挑选优质巧克力?

1、捂一会

质量好的巧克力外表完整,光泽度好。把一颗巧克力放在手里捂几分钟,短短时间内变软,说明其中含大量可可脂,推荐选择。

2、放在冰箱冻一会

质量好的巧克力对温度敏感,放在冰箱几分钟后表面会有薄薄的霜。

3、尝一尝

好巧克力放在嘴巴中缓慢融化,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口感又细腻。

温馨提示

由于巧克力中含太多精制糖,可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胃食管反流,所以该患者应少吃。巧克力中含咖啡因,未满8岁的儿童对咖啡因代谢速度慢,同样不能吃太多巧克力,以免影响夜间睡眠。

(责任编辑:家医君 )

情人节要送巧克力 巧克力七个神奇抗病功效

情人节,很多人都纷纷选择送玫瑰红或巧克力给对方,以表达自己的爱意。那么为什么情人节要送巧克力呢?巧克力有什么神奇抗病功效吗?下面,小编……详细>>

黑巧克力作用大 黑巧克力减肥法怎样操作

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即纯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口味不同,味道极苦。真正会吃巧克力的人都只喜欢黑巧克力。有些巧克力美食家……详细>>

巧克力和牛奶能一起吃吗?吃巧克力的5个禁忌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牛奶和巧克力成了人们非常喜爱的食品,且具有非常高的营养物质。那么,巧克力和牛奶能一起吃吗?详细>>

吃黑巧克力大有好处

美味巧克力,女人的最爱,也是女人的最怕。巧克力的美味以及吃出来的恋爱感觉,让女人疯狂,但是,与巧克力同在的“肥”却令众美女闻风丧胆。详细>>

巧克力食用注意:下午千万别吃巧克力

有些孩子对巧克力情有独钟,一些父母也常用巧克力来哄孩子,但作为一种高热量食品,其中蛋白质含量较低、脂肪含量偏高。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