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根本没有“超级食物”?必须了解4个真相!

2023-01-21 09:00:09      

人们越来越注重于自身健康和保健,尤其是在饮食、运动和作息等好几个方面作出调整,有时也会购买昂贵的保健品和补品来滋补,同时又定期去医院体检。由于广告宣传、部分媒体的误导而让人们产生误解,在治病或养生方面走了不少弯路。

养生和治病需了解哪些真相?

1、根本没有超级食物

不少人追求于“”超级”蔬菜、水果或食物,以天然和健康为宣传噱头,生成能抗衰老和防癌,价格比普通食物高达几倍或几十倍不等。然而,营养学方面根本没有超级食物一说,任何一种食物带来的效果都有限,营养最为丰富时莫过于新鲜食物。若想要身体健康,必须做到食物多样化,各种营养均衡。

2、不能轻易做美容冠

美容冠只是一种营销概念,能暂时改善牙齿颜色和形状,又或是改善牙齿排列。然而,整个过程中会把健康的牙体组织磨掉,然后戴上烤瓷冠,强力改变牙冠方向以及位置。美容冠是打磨错乱的牙齿,外面再套上人工制作、洁白又整齐的假牙,所有的假牙连接,无法单独取下来。若有单独一颗牙齿的牙髓受到损害,那么需把全口牙齿拆除,然后再重新安装,这种方法会对牙齿带来难以逆转的损伤。

3、硝酸甘油不是万能药

只要感觉到心脏不适,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所以部分人把其当做万能药。然而,硝酸甘油仅仅能减轻心绞痛,根本无法缓解心梗所造成的胸痛。硝酸甘油的作用是扩张轻度堵塞的血管,随着血管管腔扩张,流向心肌的血液增多,使得心脏供血恢复,从而减轻心绞痛。然而,心梗发作代表着血管腔完全堵塞,服用硝酸甘油无济于事,反而使得血压进一步下降,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

4、血管中无垃圾或毒素

血管中并没有毒素或垃圾,而是新陈代谢所生成的代谢废物,一般跟随着血液运输到肾脏,以排尿的方式排出。喝水是排出代谢废物最好的方法。

温馨提示

不能被生活中的谣言所迷惑,正确识别真和假。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只需合理搭配营养,坚持运动,每天有足够睡眠就行。还要注重于定期体检的重要性,一年至少体检一次,特别是中老年人更应该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养生和治病需了解的真相

它是身体的“发动机”?4个常识深入了解!

小小的甲状腺被称为身体上的发动机,分布在脖颈前方正中间,靠近气管,形状就如同蝴蝶一般。甲状腺的作用是分泌甲状腺激素,维持最基本的能量代谢……详细>>

这些坑人的“养生知识”!医学上根本没有这些概念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网络上充斥着很多信息,尤其是关于养生的知识铺天盖地。有的养生知识看起来很科学,其实是一个纸老虎,医学上根本没有这些概念……详细>>

男人必须要了解的防衰老方法

通常情况下,男人最初的衰老是在20-22岁身体发育完全成熟时开始的。不过,不必为此感到抑郁和恐慌。专家研究证实,人的寿命完全可能达到11……详细>>

男人健身必须了解4常识 各年龄段运动攻略大全

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可以缓解压力,释放自我。许多男性都喜欢运动,也热爱运动,但是,男性朋友运动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男性应……详细>>

食疗与养生 女性必须多吃的5种食物

每样食物都有着它们不同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养颜补血尤其重要,定期的食用某些食物对身体进行调养,美容驻颜做个水润的女人,才能光彩夺目……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