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总是感觉胸前疼痛?除了要警惕心梗,还要警惕这3种病!

2023-01-31 09:03:33      

胸前疼痛是一个让人恐惧的症状,由于胸前与身体的重要器官相连,心脏、肺、肝,都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尤其是心脏,一旦出现胸前疼痛,很多人会以为心脏病犯了,于是赶紧服用相关的药物,却发现并没有缓解,其实胸前疼痛不仅与心脏病有关,也与其他疾病有关,如果不及时判断,吃错了药对身体也是有危害的。

胸前疼痛可能是哪些疾病呢?

1、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有可能会引起胸前疼痛,一般人在进食后会通过食管进入到胃内,食管有抗反流作用,这是一个单向的过程,在无身体异常的情况下,食物不会返流回食管。但如果身体出现异常就会打破机制,食物在胃内分解后,反流回食管,从而引起一系列的不适,比如胸部疼痛,疼痛部位一般在胸骨后,但可能会放射至心前区,因此很容易与心脏病混淆。

2、气胸

正常情况下,肺是一个密闭的空间,不会进入空气。我们平常所吸入的空气在胸膜腔内进行运转,但如果胸膜腔和肺之间出现了缺口,这些空气进入到肺内,对肺挤压从而引起肺部疾病。一般多见于胸部损伤的患者,其次经常吸烟的患者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患气胸不只会出现胸前疼痛,还会有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有心律失常,血压下降等症状。气胸的发作比较急,通常是在剧烈运动或者外伤后引起的,一旦发作情况危急,需要及时治疗。

3、肺栓塞

肺栓塞是指血液中的血栓,通过血流进入到肺部,堵塞肺部血管,从而引起栓塞。由于肺部血管较细,经常久坐或者容易形成血栓的患者,很容易堵塞肺部血管,出现肺栓塞后,会有胸痛的表现,还会表现为呼吸困难,咯血。对于肺栓塞而言,胸痛不是主要的表现原因,但咳嗽后胸痛的症状会加重。其次早期肺栓塞的症状不明显,一般不会有疼痛的表现,一旦发现胸痛加重,就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通过以上的讲解,大概能够清楚胸前疼痛有哪些可能,如果平时出现胸前疼痛,首先要判断症状,是否服用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延误病情,出现胸痛症状后,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医嘱后再用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前疼痛的疾病因素 胸前疼痛

总是感觉到口渴?要警惕这4种疾病!

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明明喝了很多水还是口渴,尤其是到了晚上如果不喝水,嘴巴特别干,半夜还会有渴醒的情况,但是喝水晚上又要起夜。很多人一……详细>>

心脏疼痛就是冠心病?错,有可能是这3种病

冠心病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在发作的时候会让患者感觉到胸闷心痛,也正是因为它的这个主要特征让很多人在心脏疼痛或者是胸闷,呼吸……详细>>

白领警惕:突袭身体的8种疼痛

现代白领是否遇到过突来的疼痛?有的钻心,有的隐约,究竟身体发生了怎样的变故? 详细>>

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小疼痛?这6种疼痛要引起注意

在人们一生中难免会遭遇一些疼痛,如牙痛、头痛或腰背部疼痛等,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止痛药。虽然止痛药能快速缓解疼痛,但会给身体带来一定……详细>>

总是犯困说明你很懒?不一定,你要警惕是这6种疾病!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总打不起精神,上班做事感觉力不从心,总想睡觉犯困,感觉全身乏力,出现这种情况会被人认为是懒惰。其实有的人出现这些情况并不……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