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为什么自己看上去越来越丑了?快看看有没有这4个习惯

2022-12-30 09:04:14      

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自恋倾向,觉得自己非常美丽,哪哪都很完美,大脑会自动的美颜自己,让自己发现不了外观上的问题。但是有一天,大脑会再也忍受不了自己的外表,就会突然觉得自己变丑了。生活中有很多习惯看似常见,却会让人变丑,快看看自己有没有。

生活中有哪些会让人变丑的习惯?

1、睡眠太少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睡眠所需的时间也不同,大约在6~10个小时之间。但是很多人连6个小时也睡不到,睡眠质量也很差。长期缺乏睡眠会影响多屏障功能,皮肤会更容易出现色素沉着,更容易长斑。时间长了还会长出细纹,皮肤也会变得松弛。不管怎样都要睡够,至少睡够6个小时,最好睡够8个小时。

2、过度清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看重清洁肌肤这件事,每天洗脸很多次,每次洗脸都大力揉搓。这其实是一种会让人变丑的习惯,长时间过度清洁会让角质层变薄,会让皮肤变得敏感,甚至会诱发皮肤病。每天早晚洗两次脸即可,洗脸的时候不要大力揉搓,要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

3、不注重防晒

防晒是重中之重,是预防光老化的必要措施。不管是夏天还是其他季节,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只要走出户外,就要把防晒工作做到位。防晒分为化学防晒和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以涂抹化学防晒霜为主,物理防晒包括涂抹物理防晒霜和打遮阳伞、戴遮阳帽、穿防晒衣等防晒措施。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相信未来的自己会感谢现在的你。

4、姿势不良

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了低头族。除了长时间低头以外,还有一些人喜欢弯腰驼背,还有一些人因为走路姿势不对,有了骨盆前倾、膝超伸等不良体态。体态不好不仅会让人变丑,而且还容易得脊椎方面的疾病,例如腰椎病和颈椎病。在生活中要时时注意自己的体态,要时刻注意抬头挺胸,不要做低头族,不要过度依赖手机,沉迷手机。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都把自己想象成一棵松树,要挺拔不要过度放松。

人变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是各种不良习惯叠加导致的。希望大家能够改掉这些习惯,认真严格的要求自己,变得自律,只有自律才能改变人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误区 护肤误区 护肤

养生千万别误入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养生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正确的养生可以延年益寿,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对于养生的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最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详细>>

日常养生的4个误区,快看看你踩雷了吗?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开始学习养生了,其实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从日常的小事做起,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详细>>

长寿女性大都有这4个特点 快看看你有没有!

说到长生不老似乎已经是一种神话,但是它却能反应出人们对与寿命的渴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寿命长,并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都在食用各……详细>>

养胃有常见的4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当出现胃疼胀气不舒服的时候,大都认为喝新鲜的热牛奶就可以缓解这种症状,人就会感觉很舒适,但是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胃痛出现的原因有很……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