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5种疾病在作怪!

2022-10-24 10:12:51      

生活中有些人经常会犯困,感觉自己总是睡不醒,即便是刚刚起床也会不断的打瞌睡,总是想要继续睡觉。有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睡眠质量差或者是睡觉太晚,睡眠时间不足,另外还有一些疾病也是会引起这样的现象,尤其是以下这几种疾病容易导致总是犯困,一定要高度警惕。

总是犯困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睡眠性呼吸障碍症

睡眠性呼吸障碍症属于一种睡眠障碍疾病,有这种疾病的人白天会感觉身体没有力气,总是想要睡觉,特别疲惫,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打呼噜,睡觉的时候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身体没有办法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白天会感觉特别困乏。这种情况应该前往睡眠科做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2、高血脂

高血脂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脂患者的血液循环速度要比正常人慢一些。血液中的血红细胞的载氧能力就会变差,容易导致动脉形成粥样硬化的斑块,血管腔就会变窄,因此大脑的供氧供血就会变差,就容易感觉身体疲惫,总是犯困,想要睡觉。

3、脑血管方面疾病

患者一旦出现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就容易身体犯困。一般有脑血管方面疾病的患者,除了犯困之外,还会有别的症状,比如有精神类或神经类的异常,记忆力或者是思维变差,反应迟钝,还有行为方面会有异常,有这些表现需要高度警惕,及时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4、心脏疾病

有心脏方面疾病的患者在平时也容易犯困,而且还会有心慌、气短以及胸闷、心悸,甚至是头晕、头痛之类的异常症状。尤其是在剧烈的活动之后,这些症状表现会更加明显,在充分休息之后又能够暂时的缓解,这种情况是因为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大脑缺氧而引起的。

5、鼻炎

鼻炎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有鼻炎不太重视,没有及时治疗,鼻炎是容易导致犯困的,因为鼻炎会阻止呼吸,大脑供氧不足就容易引发犯困,如果鼻炎没有及时治疗,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除了以上这几种疾病容易导致犯困之外,生活中还有很多疾病,也会有这样的异常表现,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糖尿病以及慢性的肾炎之类的。这些疾病会导致基础代谢率变差,无法及时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就会影响到植物神经的调节能力,就容易犯困,睡不醒、需要针对具体病因进行治疗,才能从根本上改善犯困的问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犯困的原因 犯困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5种疾病的症状

有一些人群即使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睡不醒,上班的时候浑浑噩噩,降低了工作效率,经常性的犯困,千万不能大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总是犯困说明你很懒?不一定,你要警惕是这6种疾病!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总打不起精神,上班做事感觉力不从心,总想睡觉犯困,感觉全身乏力,出现这种情况会被人认为是懒惰。其实有的人出现这些情况并不……详细>>

夏天容易犯困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

炎炎烈日,总是让人感觉提不起精神来,时不时地犯困,给许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一些影响。特别是对于学生和上班族,犯困会影响学习和工作效率。很多……详细>>

身体乏力犯困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儿

补铁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比如说查明缺铁和贫血的原因,如果可以纠正最好,同时也可以补充一些铁剂来帮助治疗。详细>>

为什么吃完饭就犯困?或是疾病在作怪!

几乎大部分人饭后就想睡觉,因为吃完饭后大部分血液流向胃肠道,心脏和大脑的血流量有所减少,使得大脑暂时缺血缺氧,从而导致人们犯困。另外吃完……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