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人过50容易出现这6种健康问题,要注意防范!

2022-10-18 15:22:35      

人到了50岁,担负着家庭的负担,很多人就是上有老下有小,需要严格地审视自己,尤其是需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够让自己能够有精力去应付生活的蝇营狗苟。而50岁之后,身体又大不如前,又是很多疾病容易找上自己的阶段。

那么人过50身体最应该注意的是什么?

1、“三高”等慢性疾病

很多人到50岁后,工作步入一个瓶颈期,更多的时候可能就是得过且过,这个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容易找上自己,这些疾病的发病率在50岁后的人群是持续升高的,尤其是需要注意;同时,生活中还要注意诱导这些疾病的诱因,包括抽烟喝酒、不健康的饮食、熬夜等等,这些危险因素是要尽力避免的。

2、心脑血管疾病

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脑出血、脑梗死等,年龄是这些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需要格外的引起大家的注意。尤其是步入50岁之后,这些疾病很容易找上自己,可能自己在家里,一不小心就脑溢血了,心脑血管疾病在这个阶段尤其需要注意!

3、肥胖

肥胖已经被定义为一种疾病,人过50岁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很多人吃得多动的少,再加上运动的少,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人一旦肥胖,对于心脑血管的负担就会加重,也容易诱发相应的疾病,常见的有三高,还与心脑血管疾病等等。

4、恶性肿瘤

恶性肿瘤可谓是50岁后人群的一大杀手,很多人平时生活习惯的不同,比如抽烟、饮食不规律,有可能会导致肺癌、胃癌的发生,其中女性朋友还容易导致宫颈癌和乳腺癌等等,警惕肿瘤的发生,也是50岁以后的朋友需要注意的问题之一。

5、特殊生理期

不论男女,在50岁左右,都会有特殊的生理期,男性可能在职场心有余而力不足,女性可能会步入更年期等等,这一阶段,很容易导致心态发生变化,进一步地就有可能会导致职场及家庭矛盾,可能很多时候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就容易吵架等等。

6、内分泌失调

很多人在这个时期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失调。如果内分泌紊乱的话,轻者可能心情烦躁、失眠等,重者可能会导致神经官能症,影响认知等等;内分泌失调还有可能引发女性朋友经期不调,提前进入更年期等。

在现代社会50岁的年纪可能还在为儿女打拼,这个时候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建议每年进行一次体检,男性着重要筛查一些肠癌前列腺癌等,女性要注意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筛查;另外一旦体检过程中有查出有一些小毛病的话,比如血脂过高、肥胖等,一定要通过生活方式干预的形式,或者寻求医生的帮助,去进行控制与管控,将自己身体相关的指标控制到相对稳定的水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容易出现的健康问题 老年人

职场人容易出现这4大健康问题,要注意防范!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有不少职场人,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上班族们每天都在写字楼里面对着电脑或者电话忙个不停,信息化的时代,这也是现在年……详细>>

春季容易出现这5种健康问题,早了解早预防是关键!

现在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春季气温回升之后很多人都喜欢这个时候走出家门,到户外去呼吸新鲜的空气,确实春天是朝气蓬勃的季节,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养……详细>>

夏季易出现4种健康问题 一定要谨防

夏季各种蚊虫开始活跃,若是没有做好饮食养生的话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另外乱用护肤品可能会诱发皮肤疾病,夏季做好养生远离4种疾病。详细>>

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有哪些?提前预防这几种问题是关键!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逐渐衰退,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快衰老速度。一般进入老年期后会面临着多种健康问题,必须做好预防工作,这……详细>>

人老后身体多会出现这4个问题,很少有人能躲过去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不能避免。随着年龄增长,免疫力也有所下降,身体各个器官开始衰落,稍微不注意就会患有多种疾病……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