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做俯卧撑有好处吗?至少带来这5大好处!

2022-10-08 14:12:14      

俯卧撑算是比较方便的一项力量训练了,不需要体育器材,在家也能做,对于工作忙碌,且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们,再合适不过了,既能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还能预防肥胖,关键是方便简单,随时都能做。

那么长期坚持正确做俯卧撑,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提高基础代谢,预防肥胖

大家都知道,俯卧撑属于力量训练,有助于增长肌肉量,肌肉量提升了,基础代谢自然就会得到提高,从而抑制脂肪堆积,提高身体的运转速度,减少身体负担。

2、锻炼上身肌肉,穿衣更显瘦

俯卧撑等帮助打造强大的胸肌、肱三头肌、背肌、腹直肌等,长期坚持会使的上半身更加紧实,让你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远离大肚腩。

3、提升耐力和心肺功能

长期坚持俯卧撑训练会让你的耐力得到提升,同时作为力量训练,心肺功能也会得到加强。

4、促进新陈代谢,振奋精神

长期坚持俯卧撑训练,身体血液循环得到提高,且处于高代谢的水平。而且经常健身也会看上去更加有精神,有活力。

5、提高自身骨密度,增强体质

坚持俯卧撑训练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自身的体质、灵活性、稳定性都会提到提升,因为骨密度增强了,同时在做其他训练时也会变得更加轻松。

不正确的俯卧撑姿势,会给身体带来哪些损伤?

1、损伤腰部肌肉

当核心力量或是臂大肌力量较弱时,身体无法保持倾斜笔直,腰部拱起或者下沉,都会损伤到腰部肌肉。

2、翼状肩姿势做俯卧撑损伤肩关节

何为翼状肩,就是在做俯卧撑时,后肩过于放松,导致后肩胛骨始终处于凸起的状态,这样长此以往,容易使肩关节手上,正确的方式应该是保持肩胛骨后收。

3、脖子朝下,颈椎受损

斜方肌上束、胸锁乳突肌等肌肉过于活跃,容易造成脖子酸痛,我们需要让颈椎保持中立位的状态。

最后记得做完俯卧撑要喝水,补充一下水分,同时饮食上适当增加蛋白质食物的摄入,促进肌肉修复。俯卧撑作为最经典的上肢肌肉力量训练,不仅能锻炼你的手臂、胸部,还能锻炼肩部肌肉,加强肩关节稳定性,更好地服务于生活。而且男女都适合联系,爱美的女生不仅可以锻炼上身曲线,也不用担心会练成金刚芭比,还能预防肥胖,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俯卧撑的弊端 俯卧撑的好处 俯卧撑

女性做俯卧撑的好处

既然俯卧撑作为全民运动,对于女性来说,又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俯卧撑你真的做对了吗?教你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知道如何做俯卧撑,但并不是每人都懂得如何正确做好俯卧撑全套动作。英国男士健身网站近日给出了指引,并且强调一个完美的起始姿……详细>>

俯卧撑是天天练更好?初学者宜隔天练

大家对俯卧撑并不陌生,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它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进行俯卧……详细>>

男人每天坚持做俯卧撑会怎样?这4个好处会找上你

现在男性大多都注重自己的健康,为了强健体魄和锻炼出好身材,现在很多男性都养成了运动健身的好习惯。除了常见的到健身房“撸铁”以及跑步以外,……详细>>

5式俯卧撑 练就完美胸肌

男人都想拥有性感结实的胸肌,胸肌的锻炼方法有很多,以下就是练就完美胸肌的5式俯卧撑。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