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下肢无力、走路不稳?这7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2-09-19 09:20:43      

大多数老人到了一定岁数,身体己经老化,因为腿脚没有以前这么有劲,走起路来非常吃力,所以大家经常在街道上看见老年人走路的时候都手拿拐杖走路,这种情况属于自然规律,当然也有很多人出现下肢无力,走路不稳却是因为疾病引起的。

那么下肢无力、走路不稳到底是怎么回事?

1、缺乏运动

如果长时间缺乏运动,身体可能就会比经常运动的人虚弱很多,缺乏运动的时间越久出现下肢无力以及走路不稳等症状的几率就会上升。因此,要想改善上述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运动,但不要一开始就做剧烈运动,以免给身体造成损伤。

2、过度劳累

如果每天从事的都是重体力劳动,时间久了就会让身体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身体就会变得比较虚弱无力,走路都是摇摇晃晃,这就需要多多休息来缓解。

3、缺钙

钙元素在人体当中属于较为重要的营养元素,因缺钙而引起的疾病也是比较多的。所以出现下肢无力等症状时,可以去医院检查自身是否缺钙,然后通过正确补钙的方式来缓解。

4、脑供血不足

虽然表面上看脑供血不足并不算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实际上脑供血不足可能会引起更加严重的疾病。

5、高血压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虽然大部分患者都可以通过有效控压的方式来缓解高血压所带来的症状,但稍微一疏忽就会因为血压的突然升高而倍感身体不适。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还是要坚持控压才行。

6、贫血

轻微贫血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但重度贫血会让人变得十分虚弱,走路也会不稳,浑身都没有力气。因此贫血患者也要注意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时还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身体着凉。

7、脑部神经系统疾病或脊髓神经系统疾病

由于神经系统疾病的类别较多,因此排除以上因素还是依旧会出现下肢无力以及走路不稳的症状,就要考虑可能患上神经系统疾病了,例如脑梗塞、脊髓型颈椎病等。这就需要患者及时到医院配合医生做针对性的检查,然后再积极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温馨提示:生活中出现下肢无力以及走路不稳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毕竟引起上述症状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万万不可盲目吃药治疗,否则耽误病情没有及时正确治疗对自身的危害还是非常巨大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肢无力的原因 下肢无力

亚健康型下肢无力的病因

长期高强度体力劳动,造成身体疲劳,出现下肢无力、酸软现象。长期营养不良,蛋白质、微量元素(尤其是钙、钾)摄入不足,导致肌肉萎缩、无力。详细>>

早晨起床后眼睛肿得厉害?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很多人早晨起床之后,各个方面都很邋遢,不仅皮肤出油情况严重,还伴随着难闻的口气,乱糟糟的头发,等到经过梳洗之后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可是有……详细>>

睡觉时突然出现抽搐?主要是这5种原因,快快对照一下!

相信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就是突然身体抽搐了一下,感觉身体像是踩空了一般,有的时候还会惊到周围的人,这种情况的出现会让很多……详细>>

嘴里总是发苦?医生分析了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嘴巴是我们人体摄取食物的主要场所,同时嘴巴里还有很强的味蕾,可以尝出食物的酸甜苦辣咸,其中苦味是大家都不愿意去品藏的,为此大家也很少吃味……详细>>

总感觉特别疲惫?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现在的社会节奏是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自己的身心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一直处于特别疲惫的状态下。其实身体如果一直感觉特别……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