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白细胞低是什么原因 白细胞低适合吃什么

2022-11-30 19:30:18      

白细胞低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发现有这种情况以后,患者需要根据情况找到问题出现的原因,然后采取合适的方式治疗病症。同时还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食物来吃,这样才能够让白细胞低问题得到解决。那么,白细胞低是什么原因?白细胞低适合吃什么呢?接下来就来对白细胞低的相关内容做了解。

白细胞低是什么原因

导致白细胞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主要有三类:

首先,因为一些疾病导致患者出现白细胞低。常见的引发患者白细胞低的疾病包含有肿瘤、病毒感染、结核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等,这些病症引发的白细胞低除了要控制原发病症以外,还要注意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来帮助自己提升白细胞数量。

然后,生理原因导致的白细胞偏低。如果是生理性原因诱发的白细胞低,患者的白细胞并不会偏离正常范围特别多,仅仅是属于轻度减少,而且患者并不会有什么症状,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做特别处理,只要注意按照医嘱要求定期进行复查即可。

最后,其他原因。除了上述两大原因以外,患者可能会因为长时间接受放射线照射或者使用化疗药物,,从而导致出现骨髓抑制情况出现,一旦出现骨髓移植问题,患者也就会随之被白细胞异常困扰。

白细胞低适合吃什么

白细胞低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吃冬虫夏草、蜂王浆、山药、灵芝、大枣以及人参等等药食两用的食物来帮助自己,从而让自己的白细胞能够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不过,如果是因为肿瘤化疗而导致的白细胞减少,那么,不建议吃这些食物,因为在化疗期间患者可能会有消化系统功能低下情况出现,所以,建议患者要注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适当补充硒元素,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修复因为化疗而导致的细胞损伤问题。

白细胞低是什么原因?看完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建议患者发现有白细胞低问题出现以后,要根据具体的病因选择对应的方法帮助自己提升白细胞数量,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因为白细胞低而导致给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比较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吃什么 原因 白细胞低

白细胞数量低有什么症状?有这三表现需警惕

白细胞是人体与疾病斗争的“卫士”。当病菌侵入人体时,白细胞能通过变形而穿过毛细血管壁,集中到病菌入侵部位,将病菌包围﹑吞噬。如果体内白细……详细>>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晕车是什么原因

每个人耐受性差别又很大,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个体体质、精神状态以及客观环境(如空气异味)等因素影响,所以在相同的客观条件下……详细>>

焦虑是什么原因

内外界环境的刺激,无法预知的内外环境的刺激向患者发起无情的进攻,致使患者精神受到一定的影响,心理承受能力较好的可以躲过一劫,反之,就会被……详细>>

嗜睡是什么原因

春困、夏盹、秋乏、冬眠,说的就是嗜睡这一症状。可别以为嗜睡很正常,其实长期嗜睡是一种病态,久而久之人会垮掉的。那么嗜睡是什么原因?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