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白血病能治好吗 白血病出现的原因

2022-11-14 15:46:22      

说起白血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这种病症危害性非常大,对患者的生命安全会造成威胁。但是,也有的人表示:白血病是一种能够治好的病症。那么,白血病能治好吗?白血病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就来对白血病的相关情况做了解。

白血病能治好吗

白血病是有机会能治好的,但是,它有多个类别,类别不一样治疗的方式就有差异,要是急性淋巴细胞所导致的白血病,可以通过化疗方式来治愈病症。那么,化疗是什么意思呢?所谓化疗指的是通过化疗组合药物来帮助清除患者的白血病,然后再进行巩固和清扫治疗,这样可以降低病症复发的几率。要是非急性淋巴细胞所引发的白血病,那么,这时候就需要通过骨髓移植方式来达到根治白血病效果。

白血病出现的原因

生物原因。当病毒进入到患者身体里面,并且出现了感染,那么,内源性病毒就会被整合,同时在患者的细胞里面潜伏,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就会让这些病毒被激活,从而导致白血病出现。当然,也有可能是外界传播感染而诱发白血病。

电离辐射。当受到x射线或者γ射线等等电离辐射大面积或者是大剂量照射以后,患者的骨髓就会受到抑制,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随之下降,自然也会有DNA突变,从而诱发白血病。

化学原因。有的患者可能会因为常年接触到苯或者是含有苯的有机溶剂、药物以及染发剂等等,从而导致白血病问题随之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尽可能少接触这类型的化学物质,以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遗传原因。相关的研究发现,白血病有一定的遗传性,家族性的白血病占比在0.7%左右,所以,要是家族有白血病病史,建议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不良生活习惯。有的人可能会有抽烟喝酒、作息不良以及其他的不良生活习惯,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患者被白血病困扰。

其他原因。除了上述因素以外,患者要是有血液疾病,也有可能会发展成为白血病,常见的血液疾病包含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以及淋巴瘤等等,如果有这些病症,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

白血病能治好吗?目前,白血病是有机会可以治好的,但是,治疗白血病的过程当中患者要注意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同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尽可能避免情绪低落情况出现,否则就容易导致治疗效果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能治好吗 白血病

白血病可以治愈吗?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大量增殖累积,并浸润其……详细>>

白细胞高是白血病吗?

白细胞是血液中一类细胞的总称,主要包括单核细胞、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白细胞的正常值是(4-10)×109/L,高于这个范围称为白细胞增……详细>>

白血病?食疗也可以治!

要防血癌,首先要知道它是什么?血癌就是白血病,血癌是一种常贝的恶性肿瘤,占癌症总发病数的5%。据我国22个省(市、自治区)调查,白血病……详细>>

游泳天才少女患白血病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了解一下

近日,日本的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宣布自己被诊断出白血病,且情况不容乐观,需要进行全面的治疗而放弃日本锦标赛。池江璃花子出生于2000年,……详细>>

白血病需化疗40次正常吗?

白血病在人们心目中,其实是不治之症的存在。现如今,白血病还是不治之症吗?现代医学,对白血病真的毫无办法吗?就眼看着它在吞噬着一个个年轻的……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