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夏季炎热胃口差?教你6个方法增强食欲!

2022-08-01 08:08:06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不喜欢吃东西,但是夏季出汗比较多,新陈代谢比较快,需要及时补充体力,如果长时间的吃东西太少,营养无法及时补充,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在夏季不喜欢吃东西,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饮食小技巧,有助于增强食欲。

那么夏季哪些方法有助于增强食欲?

1、饭前一小时喝点水

夏季不喜欢吃东西,可以在饭前一小时少喝一点水,可以解决肠胃脱水问题,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将肠胃里面东西排出来增强食欲。但是要注意,不是饭前喝水,如果饭前喝水是会影响到食欲的。

2、吃点酸的食物

夏季没有胃口的时候可以吃一点酸的食物,比如柠檬、菠萝、酸梅之类的。酸性食物有助于促进胃酸的分泌,加快肠胃里面食物的消化,对于提高食欲是比较有帮助的。

3、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包含了维生素B1和B2,B1是来源于黄豆、稻谷之类的食物中,B2则主要是将热量转化,B2可以将蛋白质以及脂肪分解,释放出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在夏季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比如多吃菠菜、红薯叶,这些食物含有的维生素B比较丰富。

4、食谱多样化

长时间吃单一的食物可能会没有食欲,在夏季想要增强食欲,就应该要经常变换菜谱,多选择新鲜的食材,不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饪方法,会刺激味蕾,有助于勾起食欲。还有注意使用调味料,可以多使用一点开胃的调料,比如醋、辣椒、生姜、芥末之类的,可以帮助消化,增强肠胃的蠕动,而且还具有杀菌、解毒的功效。

5、就餐时保持好心情

好的心情有助于提高食欲,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在就餐的时候应该要保持好的心情。就餐的时候不要想一些令自己不愉快的事情,尤其是上班族在就餐的时候,尽量不要讨论工作中的问题。

6、多吃增强胃功能的食物

夏季胃口不好可以吃一些有助于增强胃功能的食物,比如绿豆、南瓜、番茄之类的。另外,如果在夏季是因为体内湿气比较重,而没有胃口,可以喝一点祛湿的凉茶或者是祛湿的粥类,比如菊花茶、红豆薏米粥之类的。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沙拉或者是凉面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是属于凉性的,如果长时间的食用,是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甚至可能会导致腹泻,腹痛之类的问题,所以夏季应该要少吃这一类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增强食欲的方法 增强食欲

老年人胃口不好怎么调理?教你6招增强食欲!

随着年龄增长,味蕾也慢慢退化,对食物的香味并不是很敏感。再加上消化功能下降,食欲会变得越来越差。长时间下去不能吸收食物中的营养而让身体变……详细>>

老年人食欲低下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来增强食欲?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老年人在平时进食的时候会感觉到自己并没有什么食欲,会出现食欲低下的现象,其实这是很多老年人都存在的一种问题,导致老年……详细>>

胃口不好怎么办?刺激食欲的3种方法

工作、生活中带来的压力,身体健康出现问题,都会导致我们的食欲大大降低。如果长期这样,会对我们的人体产生很多危害。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我们……详细>>

食欲不振?刺激食欲的3种方法

我们在生活中发生食欲不振太过平常,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感觉事情并不严重,但是往往自己没意识到其实不仅仅只是食欲问题也许伴随有其他严重病情……详细>>

老年人胃口差怎么办?6个小绝招来增强食欲!

不少老年人在饮食饮食方面不到位,认为粗茶淡饭才最为健康,从而忽视营养全面。再加上老年人胃肠道功能变差,消化和吸收能力不足,食欲降低,易出……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