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艾滋病多久能查出来 艾滋病有哪些危害

2022-11-28 15:21:02      

艾滋病是一种慢性的性疾病,以往,这种病症被称为是不治之症,因为以往并没有合适的药物可以控制它的病毒复制和发展,但是,现在只有能够及时发现并且治疗,它的危害也会减少很多。那么,艾滋病多久能查出来?艾滋病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来对答案做了解。

艾滋病多久能查出来

艾滋病的窗口期从两个星期到三周不等,也有少数患者在三个月左右。一般来讲,出现了高危行为以后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需要做一次检查,要是这次检查呈现出的是阴性,则建议一个月以后在检测一次,这时候检测结果依旧是阴性,那么,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并不大,要是确实担心,也可以选择在三个月以后做一次复查,这时候依旧呈现出的是阴性,那么,就说明并没有感染这种病毒。所以,建议出现高危行为以后做三次检查,通过三次检查来排除这种病症,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在潜伏期及时发现病毒而导致问题发展越来越严重。

艾滋病有哪些危害

影响自身身体健康。虽然目前艾滋病已经不再被称为是不治之症,但是,想要抑制这种病症的进程,患者需要终身使用药物才能够让自己身体里面的病毒得到控制。要是处于晚期,则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其他器官,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性命。所以,它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

伤害其他人。因为艾滋病会通过性接触或者共用私人用品传播,所以,艾滋病患者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自己的性伴侣或者其他亲人,这样就会导致自己的亲人性命安全受到威胁。

心理伤害。要是有艾滋病,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受到排挤和歧视,所以,这样就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和心理压力。

艾滋病多久能查出来?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答案。这种病症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病症,它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血液传播以及共用私人物品等等,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有高危同房行为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哪些危害 多久能查出来 艾滋病

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艾滋病潜伏期会传染吗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病症,这种病症本身有潜伏期,在潜伏期可能并不会有什么症状出现,所以,有的患者也会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处理而导致问题变……详细>>

艾滋病母婴传播率高 艾滋病孕妇生子需注意

众所周知,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目前尚无任何治疗手段可治愈。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详细>>

艾滋病刚开始都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这个词似乎会让很多人“闻风丧胆”,那么艾滋病刚开始都有哪些症状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关……详细>>

患上艾滋病能生小孩吗?

生育是每个人的权利,艾滋病病人也不例外,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艾滋病病人生育儿女,风险极大。因为艾滋病的一个传播途径就是母婴传播,生育的儿童……详细>>

疲劳无力紫斑小心艾滋病 得了艾滋病能治好吗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就目前的医疗水平,艾滋病还是不……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