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得了“空调病”该怎么治疗?在平时饮食上有4点注意事项

2022-06-15 17:31:52      

现在空调已经成为了夏季的标品,因为有了它就能够让人不再因为暑热问题而过分烦恼。但是,长时间吹空调也容易导致空调病出现,当空调病出现以后,及时想办法来治疗病症很有必要。那么,空调病怎么治疗?空调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空调病怎么治疗

增强自身体质。空调病之所以会出现,跟自身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体质虚弱或者缺少运动的人群被空调病困扰的几率会更多,建议大家要注意根据情况增强自身体质,让自己体质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改善。

合理用药。因为空调病出现以后,患者可能会有感冒、发烧、上呼吸道感染以及拉肚子等等异常情况,这些情况出现以后,患者需要对症使用烟雾来帮助自己控制病症,否则就会因为病症越来越严重而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

注意控制好空调温度。要是已经出现空调病,建议大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空凸凹的温度,建议把屋内的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上,这样的温度可以更容易被身体所接受,另外,在空调房里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性,不要让房间太过于密闭,否则就会因为空气不流通而影响到身体恢复。

注意穿着。夏季很多人都穿得比较单薄,但如果在空调房里面呆着,建议给自己准备一件比较薄的外套,这样可以降低感冒出现的几率,同时还能够帮助保护好人的肠胃,另外在空调房里建议不要喝冷饮。

空调病饮食注意事项

多喝清淡的汤或粥。有空调病存在的患者肠胃往往也很脆弱,这时候就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粥类或者是汤类,这样可以帮助保护人的肠胃,也可以起到缓解肠胃不适的效果。

多吃清蒸食物。在空调病期间,要注意适当吃清蒸的鸡肉以及鱼肉等等,在鸡肉和鱼肉里面的氨基酸和蛋白质都很丰富,而且,它里面的蛋白质也比较容易消化,可以让使用者的抵抗力增强,当然,也可以吃一点萝卜,在萝卜里面有丰富的萝卜素,在预防和缓解感冒方面有不错的效果。

少吃甜食。有空调病的患者要注意少吃一点甜食,因为吃甜食会让患者有肚子发胀的感觉,本来患者肠胃就比较虚弱,这时候吃甜食无疑是增加自己的胃肠道负担。

少吃辛辣食物。在治疗空调病的过程当中,患者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让人的肠胃变得非常脆弱,也会导致呕吐以及恶心等等情况出现,另外,浓茶和浓咖啡等等也要尽可能少喝或者不喝。

以上就是“空调病怎么治疗”的问题答案。被空调病困扰的患者要注意从自己的生活习惯着手进行调整,只有这样才能够改善空调病的相关症状,也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患者降低再一次被空调病困扰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空调病饮食 怎么治疗 空调病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少吹空调多运动 6大妙招助你远离“空调病”

酷暑难耐,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不愿出外。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带来“空调病”的困扰。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广东省中医院治未……详细>>

空调病的典型症状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空调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空调房之内,特别是一些温度被调得太过低的空调房之内,原本就患有严重关节炎的人们,或者是一些本身就阳虚或者肝肾不足的生来体虚之人,都很容……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