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空调病的症状如何缓解?教你5种有效缓解症状的方法!

2022-06-14 15:30:39      

空调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肌肤干燥等等异常情况,这些异常情况出现以后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不少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法来缓解症状。那么,空调病的症状如何缓解呢?下面就来看看缓解这种病症的五种方法。

空调病的症状如何缓解

喝萝卜生姜汁。首先把萝卜切碎,之后将其榨成汁,之后再放入少量的生姜捣碎,做成生姜汁,把生姜汁和萝卜汁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以后加入一些温开水在里面就可以喝。它里面的萝卜素可以缓解感冒和预防感冒,而生姜则有排湿和排寒气效果,在发汗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喝清淡的粥或者汤饮。有空调病的患者肠胃功能会受到影响,清淡的粥比较容易消化,同时在帮助发汗方面也有一定效果,可以帮助使用者高山因为吹空调而导致的风寒感冒问题。

喝蜂蜜水。蜂蜜里面的活性成分非常多,这些活性成分可以让人的免疫能力得到激发,也能够改善因为空调病而导致的咳嗽和感冒问题。

吃清蒸的鸡肉和鱼肉。有空调病的患者可以吃清蒸的肌肉和鱼肉,在鸡肉和鱼肉里面有丰富的氨基酸成分,而且里面的蛋白质也容易消化和吸收,在增强对抗病毒能力方面效果很明显,可以让使用者的身体恢复更快。

适当开窗透气。要是长时间开空调会导致室内的空气比较浑浊,患者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出现呼吸困难,建议间隔两个小时左右开窗通风一次,这样可以帮助缓解相关的症状。

开空调多久会得空调病

空调病跟开空调的时间并没有直接关系,但二者有一定联系,如果长时间在空调房里,患上空调病的几率就会更大。不过,具体的时间却不确定,有的人可能是一周或者一个月左右会被空调病困扰,而有的就算是整个夏天都吹空调也不会出现空调病,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在平时做好空调病预防工作。

以上就是“空调病的症状如何缓解”的问题答案,大家在开空调时候要注意控制好室内外的温差,不要有温差太大情况出现,也要避免对着出风口吹,另外,在平时还可以熬点姜汤来泡脚,从而调节体内的寒气和湿气。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 症状 空调病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空调病成流行病 6种食物可缓解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都在空调间工作,长期如此很容易得空调病,而且,室内开着空调一般气温比较低,出门去温度又比较高,这样冷热交替很容易感冒……详细>>

冬天得空调病的症状

冬天因为天气寒冷,所以很多人都有开空调的习惯,但是因为室内温差较大,空气比较干燥,所以导致很多人都患有空调疾病,冬天的空调病也是比较普遍……详细>>

儿童预防空调病的有效方法

到了夏天很多家中都会纠结要不要给孩子开空调呢。那么热大人都受不了,孩子肯定更加受不了。开开空调会凉爽多了。但是如果开了又怕会不会引起孩子……详细>>

常吹冷气易患上空调病 如何预防空调病

虽未到盛夏,可不少人抵不住较高的气温,纷纷打开空调来降温,办公室、家里、车内均有空调伺候着。然而,长时间吹冷气容易患上“空调病”,医生提……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