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空调病对人体的危害大吗?此时进行艾灸可以吗?

2022-06-15 16:24:24      

夏天到来,大家都会选择吹空调让自己在一个舒适的环境当中工作或者生活,但是这个时候也是空调病泛滥的时候。那么,空调病的危害有哪些呢?有空调病可以选择艾灸调理吗?接下来就来对这种病症的相关情况做了解。

空调病的危害

关节和肠胃受凉。长时间吹空调会导致肠胃炎或者关节疼痛问题出现,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夏季室外都比较热,很多人都穿得很少,但是室内的冷空气却比较厉害,在低温环境下会对人的血管收缩造成刺激,从而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关节受损、疼痛以及受凉等等情况就会出现,很多人都会有手脚冰凉和麻木。而肠胃在受到刺激以后,就很容易拉肚子或者出现肚子疼。

大脑神经失衡。长时间在空调房里的朋友会感觉到头晕眼花和眼冒金星,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空调病会导致人的大脑神经失衡,它除了会导致感冒出现,也会导致大脑受到比较严重的伤害,空气里面的阴离子可以让人的疲劳症状得到缓解,但长时间吹空调就会导致阴离子变得非常少,从而导致大脑神经系统紊乱和失衡。

诱发月经失调。很多女性在低温空调环境下,会导致手脚散热快,也会造成血管舒缩失调,加上女性本身体质就比较弱,所以受到这样的寒冷刺激以后会导致他们的卵巢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出现排卵障碍。

空调病可以艾灸吗

艾灸是我国传统的针灸疗法里面的一个,它可以通过热敷来达到激活人体气血的效果,当气血得以激活以后,患者的身体亚健康也就能够得到调节。空调病的患者可以选择艾灸来进行调理,它主要针对的是背部的督脉,可以选择的穴位是风池穴和大椎穴,这两个穴位相对比较敏感,艾灸效果比较好。

但是,在艾灸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时间,最长不能超过半个小时,在做了艾灸以后要及时喝温热水来补充水分,另外,艾灸后24小时以内建议最好不要洗澡。

以上就是空调病的危害简单说明。任何一种疾病都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影响,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让自己养成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这样才能降低相关病症找上的可能性,建议预防空调病的朋友在平时要多喝水同时适当锻炼身体,让自己的身体免疫力得到提升,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化避免这种病症困扰自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艾灸 危害 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长期吹空调 小心空调病带来4大危害

现在正值一年当中最热的时间,可以说在全国的各个地方都处于“火炉状态”,虽然有些地方还没有到达最热的时间点,但是人们已经开始采取一些防暑措……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空调病的典型症状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