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吹空调时感觉手麻是什么原因?教你这样来有效缓解

2022-06-16 17:24:27      

空调带来的温暖和凉爽感觉,让炎热的夏季变得没那么难捱。但有的人在吹空调的时候却发现有手麻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出现以后,他们往往会希望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吹空调手麻是什么病?空调病能不能刮痧?

吹空调手麻是什么病

吹空调手麻是因为着凉或者神经炎导致的,大家可以在平时吃一些能够起到活血化瘀效果的药物,来帮助调理存在的异常情况,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做好双手保暖工作,避免让自己的双手变凉。在手麻发作期间,可以用热毛巾或者用热水袋来对局部进行热敷处理,然后对局部适当按摩,这样可以让发麻的症状减轻。

另外,要是吹空调会有手麻问题出现,大家要注意控制好吹空调的时间,同时也要适当调高吹空调的温度,这样可以降低手麻出现的可能性。

空调病能不能刮痧

刮痧可以帮助达到治疗空调病的效果,很多患者在刮痧两次到三次以后会发现自己的症状减轻了很多,所以要是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空调病症状,那么不妨到所在地正规的医院做刮痧治疗。

空调病刮痧选择什么穴位

空调病刮痧可以选择的穴位是大椎穴和风池穴,这两个穴位在人的脊椎上,风池穴在后脑勺颈窝两边,也就是大筋外面陷窝位置,这个穴位的作用是祛寒止痛和解表散热。大椎穴则是在第七颈椎下面凹陷的地方,它比较容易找到,也是平常用得比较多的一个穴位。

刮痧时候要注意掌握正确的刮痧方法,具体操作步骤是:首先,准备好刮痧油和刮痧板,先在需要刮痧的地方涂抹上一定量的刮痧油,然后用刮痧板从风池穴朝着大椎穴以此刮下来,这样反复操作几次,一直到相关的部位有出血点就可以停止,当然,如果没有出血点,但患者感觉到疼痛很明显,这种情况下也需要马上停止刮痧,否则就会因为继续刮痧而导致自己的肌肤健康受到伤害。

吹空调手麻是什么病?看完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吹空调出现手麻的原因。空调病是出现几率非常高的病症,它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大家在开空调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温度,平时有时间的时候也要注意多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够让空调病可以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空调吹多了有哪些危害?夏天吹空调有哪些注意事项?

酷暑的来临是任何人都抵挡不了的,炎热的夏季总免不了要吹空调,但是空调吹多了不见得是好事,甚至对人体还有危害,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空调吹多……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空调吹太久有什么危害 如何减少常吹空调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夏季到了很多人因为天气太热会开一整天的空调,可是空调吹太久也会得空调病,那么空调吹太多有什么危害呢?如何改善空调吹太多带来的危……详细>>

少吹空调多运动 6大妙招助你远离“空调病”

酷暑难耐,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不愿出外。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带来“空调病”的困扰。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广东省中医院治未……详细>>

久坐空调房的危害有哪些? 夏季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一眨眼就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了,每日在太阳下,感觉被火烤一样的炙热。于是,很多人就会在办公室,尤其是空调房内一坐就坐一整天。这样看似每天……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