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油腻食物吃太多了怎么办?这6种食物有利于消除油腻!

2022-08-08 08:03:00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好了,市面上有非常多的美食,很值得去品尝。和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却很油腻,吃多了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会诱发肥胖现象。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要适量吃一些消除油腻的食物来促进消化,能够缓解油腻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负担。

哪些食物有助于消除油腻?

1、 猕猴桃

猕猴桃是水果之王,其中含有的维生素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适当的吃一些猕猴桃,有助于促进消化,能够让饮食中的蛋白质很快被人体所吸收,能够减轻吃太多油腻食品而引起的不适症状。

2、 山楂

山楂是一种酸性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起到开胃助消化的作用。如果平常吃的太过于油腻,不妨可以在饭后吃一些山楂来促进消化。

3、 苹果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和有机酸,能够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垃圾,从而起到刮油解油腻的效果。建议大家可以把苹果当做饭后水果来吃。

4、 橙子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不仅有助于美容养颜,同时还能帮助消化,加快身体的排便速度。大家在吃的太过油腻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橙子,能够起到刮油的作用,也能避免堆积太多脂肪而引起的肥胖。

5、 茶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喝茶,喝茶确实是一种和养生的方式。在吃完许多油腻食物之后,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普洱茶或大麦茶,这两种茶有利于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达到解油腻的目的。

6、 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其热量极低,吃了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平常适量的吃一些芹菜,不仅有利于促进消化,还有利于降低血糖血压和血脂,能够避免身体患上三高疾病。

以上6种食物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消化功能,能够消除油腻,建议大家日常可以适当食用。另外也要注意,平常吃太多油腻食物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会诱发肥胖。所以建议大家平常最好要少进行油腻饮食,最好进行清淡饮食,这样才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的负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有利于消除油腻的食物 油腻食物

介绍八种去除油腻的食物

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增强微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粥样硬化。云南生产的沱茶,每天饮3杯,即可使血液中的脂肪大大降低。详细>>

夏季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防中暑!

夏季天气炎热这个时候,一些人很容易发生中暑现象。中暑会让人非常难受,严重的还会威胁人的生命健康。想要预防中暑,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清热……详细>>

有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详细>>

常吃油腻食物四危害 6种食物解腻消滞

吃得油腻、运动量少成为现代人饮食的一大特点,有些人不适应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迅速改变,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不适症状。那么,怎样排油解腻呢?下……详细>>

面肌痉挛患者不宜吃辛辣油腻食物

面肌痉挛(Hemifacial Spasm,HFS),又称面肌抽搐,表现为一侧面部不自主抽搐。抽搐呈阵发性且不规则,程度不等,可因疲倦、……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