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这6种食物有利于延年益寿,你知道吗?

2022-06-12 07:40:47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个更长寿的身体去享受生活。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不少食物有利于延年益寿,能够更好的保障身体健康,也能避免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疾病,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且要多吃。

哪些食物有利于延年益寿?

1、 玉米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磷钙铁等多种元素,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适当的吃一些玉米有助于软化血管,保护我们的血管健康,能从一定程度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今市面上有很多油类产品都是玉米油,适当的吃一些玉米油,还能够降低我们体内的胆固醇,对于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2、 银耳

银耳是一种滋补类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快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在我们体内的吸收。而且银耳属于一种植物多糖类植物,适当的吃银耳能够降低我们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能够起到抗衰老和美容养颜的功效。

3、 山药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能够预防我们心血管疾病的出现,避免脂肪的堆积。平常适当的吃一些山药,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弹性,避免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山药还可以当做主食来吃,能够减少我们的皮下脂肪堆积,避免身体出现肥胖现象。

4、 洋葱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硫胺酸化合物,能够加快我们身体中分解脂肪的速度。平常用洋葱去搭配一些高热量或高脂肪的食物,有利于解油腻,也能避免身体出现肥胖症状。

5、 海藻

海藻是一种低热量和低脂肪的食物,其中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学物质,能够起到抗氧化和调节免疫力的作用。而且海藻中还含有独特的胶体纤维,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对于保护血管有一定作用。

6、 燕麦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粗粮,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我们人体的胆固醇含量及血脂含量,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有很大的好处。

以上6种食物有利于提高身体素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身体延长寿命,建议大家要多吃。另外也要注意,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平常不仅要多吃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同时还要远离一些垃圾食品,能够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延年益寿必吃7种食物

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几种家常生活中对我们身体保健作用很好的食材,平时我们可以选择性的去吃一些,希望对大家的饮食健康带来帮助。详细>>

坚果让你延年益寿

研究人员检视了两项长期的大型研究 (分别为1980-2010年间与1986-2010年间),研究参与者每 2-4 年就填写详细的饮食问卷……详细>>

想要延年益寿,牢记五个一,简单又好记!

千百年来长寿是人们亘古不变的追求,现在医学和社会越来越发达,长命百岁已经不是难题,在身边有很多10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实想要延年益寿并不……详细>>

长寿的7个饮食小秘诀 能帮你延年益寿

健康的生活离不开日常合理的饮食安排,日常餐桌上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千万不能盲目和过于随意地吃。所以,我们要了解日常饮食……详细>>

延年益寿需稳住哪4个指标?这4个指标很必要!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也越来越发达,延年益寿已经不是难题。人到中年后是一生的转折点,也是疾病高危期,只要稳住好4个指标如身高、体重、……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