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这4种人最容易被胃病缠上,你踩雷了吗?

2022-06-16 07:25:42      

相信大家都知道,患上胃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患上胃病不仅会被胃痛缠身,同时还会让身体容易出现营养不足的情况。其实胃病也是有病因的,生活中有几类人,最容易被胃病所缠上,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如果中招了,就要及时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

哪几类人最容易被胃病缠上?

1、 饮食不规律的人

有些人平常饮食不规律,一餐饿一餐饱,或者平常不爱吃早餐,但是这些习惯都容易对胃部造成很大的损害,很容易引起胃病。而且饿得太久会让胃部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会让胃酸和消化酶大量分泌,会慢慢侵蚀胃部。吃的太饱会让胃增加负担,还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产生。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保持规律的饮食,一日三餐要按时吃,不要吃太饱,也不要吃太少。

2、 精神压力太大的人

有不少人平常胃口很好,一日三餐也按时吃,但是还是会有胃痛的感觉。其实胃部健康与我们的神经系统也是互相影响的,当人长期处于精神压力之下,就很容易导致神经调节功能紊乱,会引起胃痛出现。如果不注重保养,严重的还可能会诱发胃溃疡的可能。

3、 吃饱就动的人

很多人喜欢一吃饱就进行运动,认为这样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吃饱之后可以适当运动,但是不能立马起来运动,这样不仅会延缓消化液的分泌,还会很容易引起胃部疾病。最好的方法是在吃饱等1~2个小时之后再运动,这样不会对肠胃健康造成损害。

4、 饮食重口味的人

生活中有不少人比较重口味,喜欢吃高盐的食物,但是食盐的高渗透液会破坏到胃黏膜,会对肠胃健康造成一定损害。而且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到胃部,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反应产生。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平常要进行清淡饮食,最好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以上4种人很容易被胃病缠身,建议大家要多多注意。如果自己也是以上几种人中的一种,那么要及时调节自己的饮食健康。平常要保持规律的饮食方式,一日三餐要按时吃,并且要进行清淡饮食,远离一些不健康的食物,避免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6类人不适合喝豆浆,你踩雷了吗?

豆浆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豆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能够滋补身体,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但是并不是所……详细>>

这5种“冬季病”最容易缠上老年人 最后一个很“要命”

进入冬季天气逐渐寒冷,各种感冒、咳嗽、心脑血管疾病随之而来了。老年人由于身体免疫力较差,更是冬季疾病的高发人群。冬季时,容易发生冠心病和……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脱发?6种原因易致脱发

年底每个人都开始压力山大,尽管新一年即将到来,但关于工作上的总结、一年的收入、以及为了新年要添置的消费和在所难免的送礼,都会让很多家庭产……详细>>

女性这3个保养项目是骗局,你踩雷了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想要保持一直年轻的状态,想要时刻美丽,但是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老化速度会一天比一天快,这时就有很多人会选择……详细>>

这三种男性老得快,你踩雷了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朋友皮肤都会越来越衰老,身体的各项功能也会慢慢减退。这个时候很容易造成身体力不从心,不仅会大大影响到工作,还会影响到……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