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多喝白开水能防病?至少能防这3种病!

2022-07-12 00:26:23      

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有一定好处,这是一个正确的说法。水是生命之源,水分也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如果人体缺乏了水分,那么身体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喝白开水,这样才能防治一些疾病的产生。

多喝白开水能防治哪些疾病?

1、 感冒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当身体免疫力低的时候或者是换季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出现感冒症状。感冒会引起出汗,呼吸急促和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表现,这个时候身体会流失一部分水分。如果想要缓解感冒症状,就要及时为身体补充大量水分,能够促进汗液和尿液的排出,也有利于调节体温,使体内的细菌被迅速排掉,对于缓解感冒症状有一定的功效。

2、 肾结石

当身体中缺乏水分时,我们的肾脏就无法进行正确的代谢,这个时候会让尿液进行浓缩,进而形成肾结石。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平常就要多喝白开水,这样能够增加尿液,从而降低尿路结石成分的饱和状态,以预防肾结石的产生。

3、 便秘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的病因有很多种,其中就包括身体缺乏水分。要想避免便秘,平常就要多喝水,这样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能够更好的帮身体排出粪便。

喝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1、 合适的水温

喝太热或者太冷的水对于肠胃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平常我们在喝水时应选择合适的水温。在天冷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开水,以尽量减少对肠胃的刺激。对于年轻人或体质好的人来说,适量的喝一些凉白开是无伤大雅的。

2、 选择正确的喝水时机

在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水,能够促进肠胃健康。在午饭前喝一杯温开水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在晚饭前喝一杯水能够为身体增加饱腹感,避免肥胖。

喝水虽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如今有很多人都忙得忘记喝水,这是一个坏习惯,建议大家平常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另外也要在喝水的时候注意,要选择合适的水温和选择合适的喝水时机来喝,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玲玲 )

这样喝杯白开水能治病防病

每到感冒的时候,就会听到医生唠叨:“多喝水呀!”这句医嘱对于感冒病人是最好的处方。因为当人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而自……详细>>

这样喝杯白开水能治病防病

由于出汗,身体内的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的黏稠度会变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话,可以减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脏……详细>>

喝白开水好吗 白开水能治9种病

很多人都听说过早晨喝一杯水对身体有好处。有人喝盐水,有人喝蜂蜜水,还有人为了美白喝柠檬水,到底喝什么水最好呢?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详细>>

多喝白开水可以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而且肾结石恶化会导致尿梗阻、急性肾功能衰竭,而且很多人对肾结石有认识上的误区,从而导致了肾结石的病情恶化。详细>>

夏季脱发多喝白开水

从生理的角度来看,头发的脱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在一年四季中,夏天是头发最容易脱落的季节。头发过多的脱落将会影响美容,因此夏季对头发……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