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总是烂嘴角怎么回事?很有可能是这4个坏习惯导致的!

2022-06-20 07:17:50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烂嘴角的情况,烂嘴角不仅影响人的美观,而且会影响人的正常饮食,对饮食造成一定困难。其实总是烂嘴角,也是有一定原因的,与生活中的坏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建议大家要多多警惕,并且远离一些不良的坏习惯。

总是烂嘴角有哪些原因?

1。 挑食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存在挑食这一个坏毛病,只喜欢吃某种特定的食物,对于其他的一些食物就会不喜欢吃。这种习惯会导致身体出现某种营养物质的缺乏,尤其是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的人,体内就很容易缺乏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等营养元素。而人体的嘴唇是非常需要营养元素的滋补的,如果经常挑食就会出现嘴角炎,唇炎,舌炎等情况产生,从而引发烂嘴角的症状。

2、空气太干燥

人所处的环境也会决定一个人的身体是否健康,如果身体所处的环境空气比较干燥,那么人体的皮肤也比较容易出现干燥和脱水的症状。尤其是嘴唇的皮肤本身就比较薄,如果没有及时补水,就很容易出现烂嘴角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护理,还会引起外界细菌的感染,从而引发炎症。

3、经常舔嘴角

生活中有不少人一遇到紧张的事情或焦虑的事情,就会通过舔嘴角来缓解情绪。还有一些人出现了嘴唇干燥的情况,就喜欢用舌头去舔嘴角。然而这样的坏习惯会让唾液附在嘴唇上,很容易被外界干燥的空气所蒸发,这时唾液中的微生物就会残留在嘴唇上,从而引起细菌感染,会让嘴唇干燥的情况加重,继而出现烂嘴角的情况。

4、经常咬手指

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喜欢咬手指,然后咬手指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也是会引起烂嘴角的情况出现的。这是因为我们的手指是极其容易沾染细菌的,如果经常咬手指,就很容易引发细菌感染,从而出现烂嘴角的情况。

以上4个坏习惯会引发烂嘴角的情况出现,建议大家日常最好要远离这些坏习惯,并且要注意生活卫生和饮食卫生。一个良好的卫生条件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有保持了好的卫生条件,才能避免细菌入侵身体,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总是烂嘴角的原因

冬季总头晕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在冬季都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状况。但是,多数人对此种状况都不会放在心上。其实,他们的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如人们在过马路时出现头晕目眩……详细>>

什么人不易得癌症?有这10个习惯的人,很有可能是“抗癌体质”

癌症两字足以让人们头皮发麻,但癌症的发病率已经趋于平民化,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逃不出癌症的魔爪。癌症治疗不仅花费大把金钱,而且让患者承受着……详细>>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5种疾病的症状

有一些人群即使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睡不醒,上班的时候浑浑噩噩,降低了工作效率,经常性的犯困,千万不能大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夏季总是头晕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在作怪!

中暑是夏天的一种常见病,尤其在高温天气,中暑的人数是很多的。中暑后常见的症状是头晕、头痛。但不仅仅中暑会导致头晕、头痛,其他很多疾病都会……详细>>

烂嘴角不一定是上火?缺乏维生素B2的危害

烂嘴角”是缺乏维生素B2的症状之一,以前经常听到“烂嘴角”是上火了,喝些清热解毒的绿豆汤等,其实这也是缺乏维生素B2的常见表现。缺乏维生……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