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温天气要预防这五大疾病,你一定要警惕!

2022-07-18 08:08:03      

夏季的气温很高,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引发一些疾病的产生,尤其是一些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人,身体会更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一定要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要多多预防疾病,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高温天气要预防哪些疾病?

1、 心血管疾病

当气温超过33度之后,人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这是因为我们的心脑血管对于缺氧非常敏感,人如果长期处于高温下,就会增加心脏和大脑的耗氧量,就会更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为了预防心血管疾病,平常要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适量进行运动,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高温环境之下。

2、 空调病

在高温条件下,很多人都喜欢吹空调,适当的吹空调的确能够让人更舒适,也能够避免中暑。但是长期吹空调就会引起空调病会影响血液的流通,会导致关节疼痛和关节受冷等症状,从而引起空调病。为了防止这种疾病的产生。建议大家平常不要经常待在空调环境下,即使要开空调,也不要调得太低,并且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开窗通风一次。

3、 中暑

夏季高温如果人体长期属于高温条件下,就很容易引起大量出汗,会使水分大量丧失,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中暑。中暑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所以建议大家日常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及时给身体补充营养和水分。

4、 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是由于肠道病毒所引起的,表现为眼睛充血,经常眼痛,伴有异物感等症状。在夏季空气中的细菌会更容易入侵,身体这个时候也更容易引起红眼病。为了防止这种疾病,日常应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共用浴巾毛巾或手巾。

5、 肠胃炎

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宵夜喝冷饮,然而经常保持这样的习惯,会引起拉肚子,呕吐,恶心等不适症状,会严重的危害人的肠胃健康,最终引发肠胃炎。

高温天气下要注意预防以上5种疾病的产生,如如果身体出现了疾病,也一定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并及时治疗,这样才能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也能避免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夏季要想保持身体健康,除了要预防疾病,日常还可以保持规律的运动,拥有一个规律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高温天气要预防的疾病

高温天气话养生

夏天气温特别高,暑热外蒸,汗液大泄,毛孔开放,肌体最易受风湿邪气侵袭,如果不注意调摄,人体气血虚弱,再遇邪侵袭,很容易引起手足麻木不遂,……详细>>

高温天气易“流窜”多种致病菌?及早识别感染症状!

高温潮湿天气正适合细菌增殖,尤其是致病菌,经口进入体内而诱发细菌性食物中毒,最常见的就是沙门氏菌、大肠杆菌、李斯特菌等,没有及早识别和治……详细>>

夏天要预防哪些健康问题?你一定要知道!

夏季的天气比较炎热,很多地方温度已经超过了30度。长期在这种气温下来生活会,让人受不了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身体就比较容易生病。所……详细>>

做瑜伽 一定要避开这五大误区

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训练瑜伽来保持良好的身形,因为人们相信这种印度流行至中国的特殊训练方法可以让身心放松,进而达到身心都得到提升的效果。……详细>>

科普漫画:高温天气如何预防溺水和中暑?

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