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好早餐很重要,早餐适合吃哪些食物?

2022-05-18 08:06:05      

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早晨时人体需要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才能更好的保证身体健康。然而如今很多人因为太过于忙碌,而养成了不吃早餐的坏习惯,这样的习惯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建议大家日常要吃好早餐,并且要选择适合早餐吃的食物。

早餐适合吃哪些食物?

1、 豆浆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具有很强的抑癌和致癌的能力,尤其是对于乳腺癌,肠癌,胃癌有不错的抑制效果。早餐喝一杯豆浆,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质,对于提高身体素质有一定的效果。

2、 牛奶

牛奶也是常见的早餐之一,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同时也是人类最好的钙源之一。平常适当的喝牛奶,能够调节体内钙质的代谢,增进骨骼的钙化,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来说是非常有利于长高的。建议大家平常可以把牛奶当做早餐来喝,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喝,以免给肠胃造成不利影响。

3、 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中的营养物质比白面包会高一些,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人体的肠胃健康有一定的帮助。早餐吃全麦面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肠胃的吸收与消化,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而且吃多了也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很有利于身体健康。

4、 鸡蛋

鸡蛋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能够帮助人体抗氧化。每天吃一颗鸡蛋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能够增加大脑的活力,对于大脑的发育非常有帮助,建议每天可以吃一个鸡蛋。

5、 酸奶

酸奶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能够预防肠道感染疾病,还能改善肠道功能,能够防止便秘。建议每天可以喝一杯酸奶,同时也要注意酸奶一定不能空腹喝,以免对肠胃造成刺激,进而产生不利影响,严重的还会引发肠胃疾病。

吃一个好早餐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平常吃什么早餐好,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选择适合的早餐食用。另外也要注意,如果有不吃早餐的坏习惯,就一定要及时改正,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吸收全面的营养物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生 早餐 早餐适合吃的食物

吃对早餐很重要 五种早餐吃错变傻变胖

上班族都会在家里或公司备一些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甚至把它们当早餐。应多吃些蔬菜、水果,或是代餐食品,帮助排宿便……详细>>

吃好早餐的智慧 理想的早餐应有4类营养物质

早晨总是和床难舍难分?做早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吃早餐是一件更麻烦的事?……无论你有多少个千奇百怪或理直气壮的理由,都不能否认,不吃早餐……详细>>

吃好早餐的智慧 营养早餐搭配原则

早晨总是和床难舍难分?做早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吃早餐是一件更麻烦的事?……无论你有多少个千奇百怪或理直气壮的理由,都不能否认,不吃早餐……详细>>

春季三餐怎么吃对身体好?哪些食物适合春季吃?

春季是一个万物复苏阳气旺盛的季节,这个季节一定要把身体养好,才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才能适应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季。想要把身体养好,就一定……详细>>

护胃首先要吃好早餐 怎样吃早餐才能养胃?

要保护好胃首先要吃好早餐。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内储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尽,这时急需补充能量与营养,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