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白领如何保养背部?要注意这4个方法!

2022-05-20 07:45:25      

背部对人体非常重要,因为背部有脊椎,是人体很重要的部位,脊椎中还布满了神经。如果脊椎受损,很有可能就会伤害到人的神经,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而白领相对于普通人来说,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很少运动,会更容易出现脊椎问题。所以建议白领朋友们日常要做好保养背部的工作,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白领如何保养背部?

1、 保持正确的坐姿

白领需要在办公室内坐着办公,所以说保持一个良好的坐姿是非常重要的。在进行坐立的时候最好不要东倒西歪,也不要经常弯腰。处于坐立姿势的时候,最好要让背部靠着椅背,而靠背最后是有稍微可以突出的那种,这样能够减少背部需要承受的压力,也能够支撑力度。在坐着的时候,也可以在双脚下面放一个垫子,这样能够让脊椎所承受的压力减少。

2、 注意站姿

当人体处于站立姿势的时候,脊椎或承受着身体的重要,如果不好好注重站姿,就会损伤到人的脊椎。建议白领在站立的时候要注重站姿,要挺胸挺背,这样才能减少对颈椎的压力,更有利于脊椎的健康。

3、 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平常注意好安全,才能避免意外对身体的伤害。在日常生活中,难免有需要搬东西或者从高处取物的时候,白领们要注意在搬东西的时候能推的时候就尽量用推,不要用抬或者用拉。从高处取物的时候要谨慎一些,务必要保持平衡,减少脊椎受到的损伤,也能避免物品从高处掉落,对背部造成伤害。

4、 按摩

按摩是一件很养生的事情,对背部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气血流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同时也能够保养背部,能够起到舒缓脊椎压力的作用。建议白领朋友们可以在业余时间去按摩店里进行按摩,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帮助。

白领因为工作的需要,很有可能会损伤到背部健康,所以建议白领朋友们根据以上4个方法来保养好背部,这样能够让背部更加健康,也能避免脊椎受到伤害。另外,白领朋友们日常也要做好保健的工作,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白领保养背部的方法

保养后背=保命 背部养生区的保健方法

我们总是很注重脸的保养,而常常忽略了后背的保养。殊不知,中医上认为后背对应着人体各区域,它要比脸重要得多。快来看看中医是如何从背部望诊……详细>>

白领养生:背部保健10秘方

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等让白领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腰酸背痛不仅会影响工作,还会对正常生活造成影响。那么,白领在工作中该如何保护好背部?下面小……详细>>

想要保养眼部,要注意这5个事项!

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很多人都有保养皮肤的好习惯,不管在睡前还是在醒后,都会给脸部涂抹护肤品。但是部分人认为,眼部不需要特别的护理,所……详细>>

养生先养背:老人背部保健有什么好方法

从中医经络养生的观点来看,人体背部分布的基本都是“阳经”,所以对于阳气虚弱、代谢减缓的老年人来说,养好背部就等于养全身。对年轻来说也是一……详细>>

白领该如何保健养生?4种水果巧对白领职业病

很多人都以为白领工作舒适、报酬丰厚、福利优越,健康怎么会比平常人差呢。其实,细细分析,不难发现几大原因使白领成为一个健康“弱势”群体,那……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