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这4类人不要染发,否则会损伤身体健康!

2022-07-09 07:38:22      

如今越来越多人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了,拥有一个好看的发型,能给外在形象大大加分。所以有不少人都喜欢去理发店染发,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染发的,生活中有部分人不适合染发,如果经常染发还会给身体造成一定健康隐患,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哪些人不适合染发?

1、 孕妇

孕妇是不能进行染发的,这是因为在染发过程中需要接触一些化学物质,如果这些化学物质经过毛孔进入到身体里,就会被胎儿所吸收,进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而且接触到一些毒素,也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一定危害,所以孕妇最好不要染发。

2、 对染发剂过敏的人

有些人是属于过敏体质,一旦接触到了化学物质就会产生过敏现象,会造成皮肤长痘,长红斑等现象。所以建议这类人平常最好不要染发,尤其是一些本身就存在皮肤疾病的人更要远离染发。

3、 肾功能不全的人

肾脏负责着我们身体的排泄和代谢功能,如果肾脏出现了疾病还染发,就会让染发剂中的毒素伤害到肾脏,最终引发更严重的肾脏疾病,其后果很严重。

4、 生产后半年的女性

女性在产后半年内身体处于比较敏感的阶段,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如果再进行染发,很容易让头发脱落的情况更加严重,还很有可能会损伤到头皮。

染发要注意哪些事项?

1、 涂抹顺序

在染发过程中最好要注意涂抹顺序,要先从锯发根一寸处开始涂抹涂至发尾,等待20分钟之后再涂抹靠近发根的部位。这样分段上染膏能够避免出现颜色不均匀的现象,还能保护新生发的发质。

2、 保护皮肤

在涂抹染发膏之前,建议大家在头发周围的肌肤上涂抹一些身体乳,这样能够隔离掉染膏,也能避免染膏接触到皮肤,避免化学物质引起皮肤敏感的问题。

3、 掌握时间

很多人觉得涂抹染发剂的时间越长,其染发效果就越好,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一般来说染剂在发丝上停留20~30分钟就可以了,最好不要超过40分钟。

孕妇啊,过敏体质的人,肾功能不全的人和生产后半年的女性平常最好不要染发,以免给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也要注意,在染发时最好注意涂抹顺序,要保护皮肤,也要掌握好时间,这样能够让染发效果更好,也能保护到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些人不宜染发 7招助你安全染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何才能兼顾美丽和健康呢?而且尽管近几年染发产品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有的人群还是不适宜染发的。详细>>

哪些人不宜染发 避免染发中毒的8个小贴士

染发剂对身体最常见的伤害是皮肤过敏。对苯二胺是染发剂的主要成分,它能让染后的头发颜色更牢固,但也是强过敏原,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详细>>

吹空调要注意这6个事项,否则会伤害身体!

酷暑难耐,很多人为了消暑,都会经常吹空调。吹空调虽然能够起到消暑的作用,会让身体更好受一些,但是长期吹空调会损害到人体健康,是很容易引起……详细>>

长期染发会致癌?完美健康染发7个问答

你想染的颜色跟你原始发色的跨度超过3个色度,也就是说,你想染的颜色越浅,对于头发的伤害可能会越大。详细>>

长期染发会致癌么?完美健康染发7个问答

你想染的颜色跟你原始发色的跨度超过3个色度,也就是说,你想染的颜色越浅,对于头发的伤害可能会越大。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