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身体长期出现宿便有哪些危害?你一定要警惕起来!

2022-08-10 08:01:02      

如今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很多人都出现了养生意识,宿便作为一个热门的养生问题,被大家广泛的关注着。宿便指的是身体的肠道中存在着恒久的粪便,如果宿便无法得到排除,那么就会让身体中堆积大量毒素,从而影响器官的正常运作,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建议大家平常都要及时排出宿便,这样才能防止身体受到伤害。

身体长期出现宿便有哪些危害?

1、 中风

如果出现了宿便,那么排便的时候肯定要用很大的力气,这样的方式会导致腹内的压力增高,会让大量的血液回流到心脏,从而增加心脏的负担,让血压升高。血压升高会导致身体容易出现脑出血,从而增大中风的风险。

2、 高血压

长期出现宿便会让胆固醇的排泄,受到一定阻碍,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慢慢升高,血管受到胆固醇的侵袭,最终发生硬化,从而诱发高血压。

3、 胆结石

身体中如果有宿便的话,会影响到胆脏的正常排泄,容易让垃圾堆积在胆脏中,从而形成胆结石,对于肝脏健康是极其不利的。

4、 失眠头痛

长期存在宿便会让身体内的毒素吸收增加,血液也会慢慢变得浑浊起来,非常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一旦脑血管受到损害,供血量不足,就会引发头痛失眠等一系列不良症状。

5、 老年痴呆

身体中如果长期存在宿便,那么没有被消化的蛋白质就会在肠道里分解一系列有毒物质,如果这些有毒物质没有办法及时排出,就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人的大脑组织,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进而诱发老年痴呆症。

6、 皮肤问题

如果身体存在宿便,就说明身体中的排毒能力不是很好,会导致身体中堆积大量的毒素。如果毒素堆积在毛孔之下,就很有可能会引起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痘痘长斑,皮肤暗沉等。

身体长期出现宿便有以上6个危害,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养成定期排便的好习惯,同时要多多运动,要保持良好心情,远离不良情绪。这样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更有助于排便,还能适当缓解便秘。另外也可以通过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来促进肠胃蠕动,宜达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宿便 身体长期出现宿便的危害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伤害?你一定要警惕起来!

发现很多人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然而如今还是有很多人会有熬夜的习惯,甚至把熬夜当成了家常便饭。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了解熬夜对身……详细>>

吃宵夜有哪些危害?你一定要多多注意!

如今有不少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把熬夜当作家常便饭。然而人在熬夜的时候,身体会不自觉的出现饥饿感啊,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吃宵夜。然而吃宵……详细>>

养胃有这5个禁忌,你一定要注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不少年轻人都保持着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导致胃病。不管是慢性胃病还是急性胃病,对患者来说都会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高温天气要预防这五大疾病,你一定要警惕!

夏季的气温很高,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引发一些疾病的产生,尤其是一些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人,身体会更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一定要……详细>>

长期喝酒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3个喝酒的技巧

酒在咱们的传统文化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无酒不成席”一说,各种社交场合、应酬、聚会等都习惯喝点酒助助兴,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有的地方甚至……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