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气滞血瘀容易生病?造成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2-07-13 08:30:13      

人体的气血运行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出现了气滞血瘀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嘴唇发紫,脸色暗淡等不良症状。只有当我们气血充足的时候,才能保持年轻的状态,所以如果出现了气滞血瘀的情况,就一定要了解其病因,并及时调理。

气滞血瘀有什么危害?

1、 容易产生淤青和刺痛

人体如果气血运行不佳,就会导致血液一直被堵塞在某个身体位置里,这时就很容易出现淤青的状况,轻轻按压还很容易出现刺痛的感觉。

2、 容易早衰

身体里的气血循环保持通畅的时候,人体就不容易被氧化,也就更容易保持年轻状态。相反如果身体里的气血出现不畅的情况的话,就很容易导致气血堵塞,会影响人体的生命活动,不管是饮食还是生活,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气血不畅会导致身体中堆积大量的毒素,毒素堆积的越多,身体也就更容易快速老去。

3、 影响消化

身体如果气血运行不畅,在进食的时候就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进而影响身体正常吸收营养物质。

4、 容易健忘

气血不畅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从而影响气血流通,会阻碍身体的循环。时间久了之后会影响到大脑的活动,影响大脑的正常运行,从而引起健忘。

气滞血瘀的原因有哪些?

1、 饮食因素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很容易造成气滞血瘀的。比如在平常很喜欢吃甜食,油炸食物,肥肉之类的,就很容易造成血脂过高的情况,会让血液变得粘稠起来,从而影响气血的正常运行。

2、 身体受寒

中有很多人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然而这样的习惯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寒气随着气血流动到各个地方,血液遇到了寒气就会凝滞,进而造成气滞血瘀的情况。

3、 压力太大

如今有不少年轻人都有压力大的情况,然而长期处于压力下是很容易造成气血失调的情况的,严重的还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气滞血瘀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就要及时调理。而调理气滞血瘀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其中锻炼方法最为有效,建议大家平常都要保持锻炼的好习惯,长期坚持能够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滞血瘀的原因 气滞血瘀的危害 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有什么危害?其病因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会出现气滞血瘀的情况,身体的血液不流畅,通常都会出现嘴唇发紫,脸色暗淡等不适症状。出现这种状况基本上是都是因为体内气……详细>>

气滞血瘀的原因

嗜食油腻、甜食,血脂过高,或饮食过咸,或饮水不足,均能使血液过分黏稠,导致气血运行不畅。详细>>

气滞血瘀体质的饮食调养

锅烧热后,倒点油,把姜爆香后,往锅里加3碗水。水烧开后,把瘦肉锅烧热后,倒点油,把姜爆香后,往锅里加3碗水。水烧开后,把瘦肉再煮3-5分……详细>>

气滞血瘀食疗有哪些

洋葱性温味甘,有润肺养肝之疗效,洋葱具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其降脂作用也十分明显。洋葱中富含对前列腺有较强血管扩张剂。洋葱中含有的葱蒜辣素能……详细>>

气滞血瘀的中医疗法

中医讲,气为血之帅,即气统帅着血运达全身。因此,如果气滞严重的话,就会连带有血瘀,这就是气滞血瘀。一般来讲,气滞血瘀表现为胸部、胁肋部位……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