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加速衰老,赶紧改了!

2022-07-27 07:57:18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年轻的容颜,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不太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从而会导致年纪轻轻就看起来非常老了,非常没有精神。所以要想保持年轻的容颜,就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远离生活中的坏习惯。

哪些坏习惯会加快衰老速度?

1、 经常咬指甲

生活中部分人有咬指甲的习惯,一遇到什么问题就想咬一下指甲,但这样的习惯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这是因为我们的指甲里是最容易接触到的细菌的,如果经常咬指甲,就会导致病从口入,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引起多种疾病。身体长期被疾病所干扰,就会加快衰老的速度。

2、 带妆入睡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平常非常忙碌,所以导致一下班就躺在床上睡觉了。然而带妆入睡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如果不及时卸掉,就会残留在皮肤里,进而引起多种皮肤问题,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加快皮肤衰老。

3、 睡前吃零食

不少人喜欢在睡前吃零食,但是这样子的习惯会导致热量都储存在身体里,会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能力。长期以往还会增加身体中各大器官的负担,加快身体衰老的速度。

多吃哪些食物能够抗衰老?

1、 香蕉

将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不仅能够润肠通便,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其中含有的维生素也能够滋养皮肤,保护皮肤屏障,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功效。

2、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中和人体内的毒素,具有一定的排毒功效。当身体中的毒素减少了,身体也就自然更加健康,还能让脸色更好。

3、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烟酸,每天吃一个西红柿有助于抗衰老,还能让脸色更加红润而有光泽,对于保护皮肤有一定的帮助。

4、 山楂

山楂的口味酸酸甜甜,其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够起到促进肠胃消化,健胃消食等功效。

想要保持年轻状态,不仅要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还要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另外,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能够让身体更加年轻,也能让人更加有活力。所以建议大家日常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有不良情绪,要及时调节。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睡前哪些坏习惯会加速衰老?这六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相信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会老的,虽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过早的衰老是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只要纠正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那么就达……详细>>

翘二郎腿伤身体?这5种坏习惯会加速你的衰老

生活中如果没有做好小细节,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能会把人们慢慢的推向衰老,有一部分人群年纪轻轻的,但是脸色显得苍老,只要及时改变不良……详细>>

3个坏习惯加速衰老 抗衰老食物轻松留住容颜

年龄会写在脸上,当我们对着镜子里的皱纹感叹“老了老了”时,可能不曾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或许就是加速衰老的“催化剂,提醒你下面3个坏习……详细>>

经常有这6种坏习惯,容易加速衰老!

现代人由于快节奏工作和生活方式,会有很多对健康有害的坏习惯,很多生活习惯会引发炎症,加速衰老,让身体总是处于疲惫的状态。详细>>

这5种习惯赶紧改,会加速你体内的钙流失!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人都意识到了补钙的重要性,尤其是中老年人,钙流失的速度特别快,从而增加各种骨科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骨质疏松,但……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