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上厕所玩手机会引发便秘?当心诱发这6大危害!

2022-07-15 08:25:46      

如今,不管是人们的生活还是工作,都离不开手机。很多人平常都是手机不离手,在上厕所的时候也要带上手机。其实上厕所玩手机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非常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警惕。

上厕所玩手机有哪些危害?

1、 头晕眼花

很多人因为上厕所玩手机,一蹲就是蹲20分钟以上,这样就会让血液往下半身流,很容易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情况。一旦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站起来的时候就会有头晕眼花的现象。

2、 眼部疾病

部分厕所的环境是比较昏暗的,然而在昏暗的环境里玩手机会给眼部健康带来不小的危害,这是因为在昏暗的环境里过度用眼会导致眼皮闭合的速度减慢,这样就很容易让我们出现干眼症的情况,还有可能会让视力下降。

3、 颈椎疾病

当我们在上厕所时玩手机会出现颈椎往下压的情况。这样的姿势对于颈椎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长期处于这个姿势,很容易患上颈椎疾病,进而引发颈椎疼痛的情况。

4、 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排便时玩手机很容易让排便时间加长,进而导致身体的血液不循环。长期保持这个坏习惯,会让血液中存在大量的毒素和垃圾,进而影响血液流畅,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5、 注意力下降

我们如果在排便的时候玩手机,就很容易出现无法正常进行排便的情况,长期以往会导致注意力下降,有时还会直接引发记忆力下降的情况,对于大脑运转是非常不利的。

6、 引发便秘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认为便秘都是由于不当的饮食而引起的,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便秘,其中就包括上厕所玩手机。当我们有玩手机时才能正常排便的情况时,一旦忘记带手机,就很容易出现无法正常排便的情况,这样很容易引发障碍性便秘。

上厕所玩手机有以上6个危害,所以建议大家平常不要在上厕所时玩手机,最好尽快上完厕所。如果在上厕所玩手机时感觉身体出现不良症状,那么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以避免身体出现了不良的健康隐患。如果身体确实出现了不良病症,那么一定要尽快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上厕所玩手机的危害

上厕所长时间玩手机易患痔疮?还会带来这6大危害!

手机可以说是现在人们特别亲密的伙伴,一天24个小时都不离身,甚至很多人上厕所的时候也喜欢拿着手机,蹲在厕所里面都就喜欢玩手机。虽然说上厕……详细>>

黑暗中玩手机,眼睛悄然发生变化?盘点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当代人睡觉前的共同特点是玩手机,如打游戏、刷小视频、逛购物平台等,往往关上灯玩手机。偶尔一两次并不会带来太大的伤害,但长久下去却会扰乱内……详细>>

经常玩手机伤害大脑?沉迷于玩手机,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往往都是到深夜的时候还在看手机刷视频。却不知道长时间玩手机给人的身体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详细>>

拉屎还在玩手机?拉屎玩手机的4大危害,你知道吗?

拉屎玩手机,仿佛是现代人响应科技社会的标配。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和“搬砖”后,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便是掏出手机、蹲茅坑。似乎只有这样,我们的……详细>>

经常躺着玩手机危害大,身体会出现这6种可怕变化!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其中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样。但随着习惯的养成,我们对于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强……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