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教你这5个方法!

2022-07-12 07:21:53      

新陈代谢是身体将营养转化为身体组织及能量的一个过程,只有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快了,身体就能更好的消耗热量能,能够更容易变成易瘦体质。所以想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保障身体健康,平常就要掌握一些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的方法。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1、 多吃新鲜水果

人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作为一系列化学反应的辅助。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水果,比如苹果,梨子,桃子,菠萝等。多吃水果不仅有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滋养人的皮肤,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2、 多吃糙米

糙米是一种常见的粗粮,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B群在脂肪代谢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有助于葡萄糖的代谢。所以在意平常爱吃肉的朋友们,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糙米来帮助身体代谢脂肪,能够从一定程度上预防肥胖。

3、 提高蛋白质的摄取比例

身体内的蛋白质需要较多的热量才能进行代谢,所以提高饮食中的蛋白质比例,有助于身体的代谢速度。建议大家平常不过在一餐中吃了一颗蛋,那么就不要再吃肉了,这样能够避免给身体带来负担。

4、 喝绿茶

绿茶中富含维生素和多芬素,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能够帮助身体降低胆固醇含量,并且能够调节脂肪的代谢速度。而且茶中还含有咖啡因,具有利尿和刺激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增加肌肉的呼吸速度。建议大家平常可以适当喝一些不含糖的绿茶,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

5、 细嚼慢咽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狼吞虎咽,然而这样的习惯不仅会影响人的肠胃健康,给肠胃带来负担,而且还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平常最好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能够让肠胃更好的吸收营养物质,更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

以上5个方法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建议大家平常都要多多注意,多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如果想要减肥,不仅要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也要注意控制饮食,保持体育锻炼和及时调节情绪,这样才能更健康更有效的瘦下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新陈代谢 加快新陈代谢的方法

新陈代谢变慢有哪些表现?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新陈代谢慢会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还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因此,要想保证自己……详细>>

减肥的关键是新陈代谢,这样做能够加快新陈代谢!

不少人在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减肥后,发现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很有可能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不佳,会让身体内堆积大量的……详细>>

6种科学减肥方法,能加快新陈代谢!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材,不管男女,都想要拥有一个好身材。但不少人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减肥,然而结果却让人很失望,这有可能是身体的新陈……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在提示你新陈代谢减慢了

新陈代谢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通过该过程,身体会消耗能量来实现基本的身体功能,例如心跳,大脑功能和呼吸。但是一些生活习惯和健康问题也会导致新……详细>>

什么是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与肥胖有什么关系?

减肥或许是不少女生一生的任务,但是很多人的减肥却总是没效果,毒素堆起来容易,排出去却越来越慢!有不少人在在在减肥的时候体重下降,回到正常……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